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中科院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赴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來源:旗幟網2021年07月19日17:51
文字縮放:

近日,中國科學院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前往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集體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回顧中國共產黨100年來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奮斗歷程,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中科院院長、黨組書記侯建國,副院長、黨組副書記陰和俊等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參加學習。

李大釗同志被捕后的親筆自述、毛澤東同志在瑞金使用過的馬燈、朱德同志在南昌起義時使用的手槍、紅軍戰士過雪山時穿過的草鞋……在參觀學習中,大家通過2600余幅圖片、3500多件套珍貴文物實物,全方位、全過程、全景式地感受到了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百年歷程,重溫了黨的不懈奮斗史、不怕犧牲史、理論探索史、為民造福史和自身建設史,尤其對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認識和體會。

當天正值“七七事變”84周年,在“全民族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展覽前,大家認真觀看記載當時歷史的一件件實物、一幅幅圖片、一段段影像、一個個場景,對於中國共產黨人帶領人民展開艱苦卓絕的反帝反侵略斗爭歷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對於偉大的抗戰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兩彈一星”“東方超環”“中國天眼”等重大科技成果面前,大家駐足認真觀看、深入交流,深切感受到肩上承擔的責任和使命。

在黨史展覽館宣誓廳,面向鮮紅的中國共產黨黨旗,侯建國帶領黨員同志重溫入黨誓詞。他指出,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是中科院黨組以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一項重要安排。要在這堂生動的黨史課中、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汲取不懈奮斗的磅礡力量,堅定創新科技、報國為民的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上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中科院提出的“四個率先”和“兩加快一努力”要求,以銳意進取、斗志昂揚的精神,書寫新時代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創新發展的新篇章。

參觀展覽的黨員同志紛紛表示,通過展覽進一步了解了黨的百年光輝歷史,深感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對中國共產黨的百年歷程和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一定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以科技創新的實際成效,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作出應有的貢獻。

(供稿單位:中科院辦公廳)

( 編輯:鐘鳴   送簽:鐘鳴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