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社保基金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來源:旗幟網2021年07月20日16:12
文字縮放:

近日,社保基金會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理事長、會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劉偉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立足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和“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全面回顧了黨的百年奮斗歷程,概括提煉了偉大建黨精神,深刻闡述了“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必須牢牢把握的九個方面要求,科學展望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號召全體黨員干部在新的趕考路上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講話全篇閃耀馬克思主義的光輝,貫穿民族復興的鮮明主題,彰顯人民萬歲的宗旨情懷,激昂自信自強的豪情壯志,是順時勢、得民心的政治宣示,是立潮頭、敢斗爭的政治自信,是知鏡鑒、開新局的政治法寶,是齊奮斗、共圓夢的政治動員,是守初心、擔使命的政治囑托,必將凝聚起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磅礡力量。

會議強調,社保基金會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重大政治任務,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要原原本本學原文、悟原理,深刻領會和把握講話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實踐要求。黨組中心組要發揮領學示范作用,黨組成員要做到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各支部要發揮黨員主體作用,結合“三會一課”、主題黨日,對支部學習做出具體策劃安排,增強學習實效。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要開展符合青年特點的學習交流。要努力做大做強社會保障基金、受托管理地方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承接管理劃轉國有資本等職責任務,深化體制機制改革等重點工作,推動社保基金事業創新發展,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作出新貢獻。

(供稿單位:社保基金會機關黨委)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