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黨組書記杭元祥同志講專題黨課

2021年07月20日16:12
文字縮放:

按照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安排,7月14日上午,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杭元祥同志以“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矢志踐行初心使命,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作出新貢獻——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為題,為全會黨員干部講專題黨課。黨組成員、副主席井頓泉同志主持會議,黨組成員、副主席於群同志出席會議。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六指導組組長孔泉同志到會指導,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統戰部紀檢監察組有關同志出席會議。

杭元祥表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立足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和“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回望光輝歷史、擘畫光明未來,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基金會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深刻領會和把握講話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實踐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

杭元祥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七一”重要講話中,深刻闡述了“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斗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偉大建黨精神,並指出“這是中國共產黨的精神之源”。基金會廣大黨員干部要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永遠把偉大建黨精神繼承下去、發揚光大,以昂揚姿態奮斗新時代、奮進新征程,推動基金會事業不斷向前發展,努力創造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新業績。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矢志踐行初心使命,就要堅定理想信念、始終對黨忠誠。堅持把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作為畢生追求,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從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跡中汲取豐厚精神滋養。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深入學習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對馬克思主義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對歷史規律的深刻把握之上。始終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把堅定理想信念、始終對黨忠誠體現在日常工作中、具體行動上,做到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護黨、在黨為黨。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矢志踐行初心使命,就要堅持黨的領導、做到“兩個維護”。弘揚宋慶齡“永遠和黨在一起”的堅定信念,強化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把堅持黨的全面領導落實到基金會工作各方面全過程。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基金會工作要始終把握時代性主題的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努力在大局中找准基金會工作的切入點和著力點。切實履行主體責任,積極探索實踐黨建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的方法舉措,推動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矢志踐行初心使命,就要強化理論武裝、感悟思想偉力。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從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進程中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偉力,不斷增進對黨的創新理論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健全黨組帶頭學、及時跟進學、聯系實際學的學習機制,推動學習制度化系統化經常化。聚焦基金會履行核心職能深入學,切實把理論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新時代基金會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突出抓好青年干部學習,認真落實我會加強青年干部理論學習的措施,發揮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作用,努力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矢志踐行初心使命,就要站穩人民立場、踐行為民宗旨。堅持以百姓心為心,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公正用權、依法用權、為民用權、廉潔用權。牢牢把握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精心謀劃開展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全面發展的活動,為培養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作出積極貢獻。圍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引導公益項目和公益資金向革命老區、中央蘇區、邊疆民族地區傾斜。深入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落到實處。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矢志踐行初心使命,就要保持昂揚斗志、勇於擔當作為。堅決響應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中央向全體黨員發出的偉大號召,把傳承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與深入學習宋慶齡精神結合起來,把握歷史方位,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工作創新發展﹔發揚斗爭精神,堅持底線思維,加強隊伍建設,不斷強化服務大局的意識、做實服務大局的措施、提高服務大局的本領,履行好黨中央賦予基金會的職責任務,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機關全體黨員,各直屬事業單位處級以上干部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其他黨員干部通過視頻參加會議。

(來源: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官網)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