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第十三次全國中華文化學院工作會議在南昌召開

2021年07月22日10:52
文字縮放:

7月21日,第十三次全國中華文化學院工作會議暨第三屆“和文化”論壇在南昌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建中央主席、中央社會主義學院(中華文化學院)院長郝明金作書面致辭。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陳興超出席並致辭,省政協副主席、民盟江西省委會主委、江西省社會主義學院(江西省中華文化學院)院長劉曉庄主持。

本次會議由中華文化學院主辦,江西省中華文化學院承辦,旨在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實《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和《社會主義學院工作條例》,推動全國中華文化學院工作創新發展。

郝明金指出,中華文化學院自成立以來,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高舉愛國主義旗幟,以“中華文化”為紐帶和載體,堅持“以文化認同促政治共識”的辦學理念,為凝聚港澳台同胞和海外華僑、華人,助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與會代表從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光輝歷程中汲取文化自信力量,圍繞新時代中華文化學院如何在海外統戰工作中更好地發揮作用、如何助力構建具有鮮明中國特色的戰略傳播體系以及“和文化與人類命運共同體”主題,深入研討、集思廣益,共同推動會議取得積極成果。

陳興超表示,在南昌召開第十三次全國中華文化學院工作會議暨第三屆“和文化”論壇,集中探討如何把中華文化學院打造成做好海外統戰工作的重要平台、如何以“和文化”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有力舉措。希望與會各方提出有深度、有分量、有價值的真知灼見,希望江西省社會主義學院學習貫徹好會議精神、轉化運用好會議成果,推進江西省社會主義學院工作提質增效。

本次會議為期兩天,來自全國各地的專家學者及來自各省區市、副省級城市社會主義學院(中華文化學院)的百余名代表參加。與會代表將就中華文化學院工作展開討論,八家地方中華文化學院代表將作典型發言。

(來源:人民網)

( 編輯:白 翔   送簽:陳 昂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