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中國外文局舉辦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

來源:旗幟網2021年08月03日17:37
文字縮放:

近日,中國外文局局長杜佔元以“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奮力譜寫新時代國際傳播工作新篇章”為題,為全局廣大黨員干部講授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

杜佔元圍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從6個方面深刻闡釋了講話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實踐要求。他強調,全局各級黨組織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重大政治任務,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堅持融會貫通、深學細照,加強對外宣介和研究闡釋,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更好明理增信、崇德力行,高標准高質量開展好下一階段黨史學習教育。

杜佔元結合外文局歷史,分別從革命戰爭時期、新中國建設時期、改革開放時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四個歷史時期系統闡述了黨的外宣事業在百年黨史中的重要作用和貢獻,對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關於加強我國國際傳播能力建設相關重要論述和致外文局成立70周年賀信精神,加快建設世界一流、具有強大綜合實力的國際傳播機構提出了明確要求。

杜佔元要求,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全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始終堅持思想引領,踐行偉大建黨精神,發揚優良外宣傳統,加強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全媒體宣介和深入研究,進一步對外宣介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將構建中國話語和中國敘事體系作為重大戰略任務,在議題設置、內容形式、手段渠道等方面加強謀劃和創新,為形成同我國綜合國力和國際地位相匹配的國際話語權、營造有利於我國改革發展的外部輿論環境、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要繼續發揮文化走出去和人文交流優勢,進一步增強中華文化吸引力感召力。要繼續秉持中外友好理念,不斷拓展人脈資源,進一步擴大知華友華的國際輿論朋友圈。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大力深化改革創新,進一步提升國際傳播效能和影響力。要堅持黨管干部、黨管人才原則,鮮明樹立重實績重實干的用人導向,努力鍛造外宣尖兵,更好肩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使命。

(供稿單位:中國外文局機關黨委)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陳 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