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趙克志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公安部辦公廳督辦處黨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

來源:旗幟網2021年07月30日17:49
文字縮放:

近日,國務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趙克志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公安部辦公廳督辦處黨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同支部黨員們一起,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暢談思想認識,交流學習體會,勉勵大家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成效不斷轉化為做好公安工作的動力和成效,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會前,督辦處黨支部為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作了充分准備。會上,黨支部負責同志代表黨支部委員會報告了半年來黨支部工作情況特別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情況,通報了黨支部委員會檢視問題情況。黨支部成員圍繞會議主題逐一發言,講收獲體會、講差距不足,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明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

在認真聽取大家的發言后,趙克志同志結合黨的百年奮斗史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結合個人工作經歷特別是親歷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慶祝活動、組織開展慶祝活動安保維穩工作談了個人感悟體會,並就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扎實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提出要求。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立足我們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和“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回望光輝歷史、擘畫光明未來,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盛大庄嚴、氣勢恢宏,禮序乾坤、樂和天地,極大激發了全體中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豪情壯志。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堅定在新征程上奪取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新勝利的信心和決心,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賡續紅色血脈,以實際行動響應黨中央發出的偉大號召,著力鍛造“四個鐵一般”過硬公安鐵軍,更好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會議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要精心研讀領會,在學好原文上下功夫。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貫通歷史、現實、未來,貫通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把我們黨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提升到了新高度,為奮進新時代、走好新征程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安部辦公廳居於承上啟下、協調左右的中樞位置,督辦處承擔著協助部黨委抓落實的職能作用,肩負著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督辦落實的重要政治任務,要切實增強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努力在學習上深一步、認識上高一籌、實踐上先一著。要原原本本學,逐句逐段悟,真正讀進去、鑽進去,准確把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道理學理哲理,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偉大號召上來,更好地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激發磅礡奮進力量,不斷推動新時代公安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要求,要按照黨中央部署和部黨委要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毫不動搖地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忠實踐行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總要求,確保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做到堅定純潔、讓黨放心。要把學習教育煥發出來的愛黨愛國愛人民熱情轉化為強大工作動力,堅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批示作為黨內政治要件,緊緊抓牢、緊盯不放,採取各種有力有效措施,扎扎實實做好督辦落實工作,確保件件落地落實、取得實效,切實提升輔助部黨委抓督辦落實的能力水平。部辦公廳作為部機關的運轉中樞和服務部黨委決策的參謀智庫,要持續強化“細致、精致、極致”的工作作風,切實做到身到、心到、情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務決策、組織協調、督辦落實、政務保障等各項工作,全力輔助部黨委扎實抓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措施的落實,切實當好部黨委的“堅強前哨”和“鞏固后院”,努力為黨和人民再立新功。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導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公安部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馮延出席會議。

(供稿單位:公安部直屬機關黨委)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陳 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