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中國科學院直屬機關黨委部門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舉辦“青春·思享”青年沙龍

2021年08月10日09:59
文字縮放: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近日,中國科學院直屬機關黨委部門青年理論學習小組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如何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在本職崗位上不負時代,不負韶華”為主題,舉辦第一期“青春·思享”青年沙龍。直屬機關黨委副書記、部門黨支部書記劉京紅出席活動。

5名青年黨員郝帥、趙文娟、劉宏偉、何京、尚蔚圍繞主題,分別以“願為春牛再深耕——把個人理想融入時代”“在新的趕考之路上立志做大事辦實事干好事”等為題作重點發言,結合自身思想、學習和工作實際,分享體會和感悟。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催人奮進,總書記在講話中第一次提出了建黨精神,內涵豐富、意境深遠,跨越時空、歷久彌新,是激勵我們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強大精神動力。總書記在講話中深情寄語當代青年,傳遞著對青年的殷切期望,為當代青年成長成才標注了時代坐標、指明了路徑方向、提供了力量源泉。大家一致表示,要繼承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牢記“國家隊”“國家人”使命,心系“國家事”、肩扛“國家責”,立足本職崗位奮勇爭先、苦干實干,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期望,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在自由交流環節,馬強表示,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要結合歷史學、系統學、貫通學,才能深刻理解其豐富內涵,要牢記總書記對青年的殷殷期望,努力在愛國愛民、錘煉品德、勇於創新、實學實干中做到志氣強、骨氣硬、底氣足。劉勇進談到,“樹高千丈必有根,江流萬裡總有源”,偉大建黨精神是中國共產黨精神譜系的源泉﹔“歷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傳”,要繼續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把偉大建黨精神繼承下去、發揚光大。

劉京紅結合大家的發言,與青年黨員進行了深入交流,並對做好青年理論學習工作提出希望和建議。她鼓勵青年同志要深刻認識“生逢盛世、肩負重任”,增強時代責任感和使命感,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和期望,把青春奮斗融入黨和人民事業,用實際行動為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貢獻智慧力量。

“青春·思享”青年沙龍是中國科學院直屬機關黨委部門青年活動品牌“聚青春”系列的延展,是部門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開展理論學習的重要載體,通過線下沙龍、線上微沙龍、開放聯學、大咖面對面等活動形式,帶動部門青年勤學習、善思考、樂分享,推動部門青年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為我國科技創新事業作出積極貢獻。

(來源:機關青年微信公眾號,供稿單位:中國科學院直屬機關黨委)

( 編輯:白 翔   送簽:呂重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