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全國婦聯授予楊倩等26名女運動員全國三八紅旗手、中國女子乒乓球隊全國三八紅旗集體稱號

2021年08月12日08:42
文字縮放:

為表彰我國女運動員在第32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上取得的優異成績,經國家體育總局推薦,全國婦聯日前作出決定,授予在第32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上獲得金牌的楊倩等26名女運動員全國三八紅旗手稱號,授予中國女子乒乓球隊全國三八紅旗集體稱號。

在表彰決定中,楊倩、侯志慧、孫一文、王涵、姜冉馨、陳雲霞、張靈、呂揚、崔曉桐、張雨霏、楊浚瑄、李冰潔、陳夢、朱雪瑩、黃東萍、盧雲秀、鞏立姣、陳雨菲、汪周雨、鮑珊菊、李雯雯、孫穎莎、王曼昱、劉詩穎、徐詩曉、孫夢雅被授予全國三八紅旗手稱號,中國女子乒乓球隊被授予全國三八紅旗集體稱號。依據相關評選表彰辦法,施廷懋、鐘天使此前已獲得全國三八紅旗手稱號,不再重復授予﹔陳芋汐、張家齊、湯慕涵、管晨辰、全紅嬋未滿18周歲,不參評全國三八紅旗手。

全國婦聯在表彰決定中指出,在第32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上,我國體育健兒大力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和中華體育精神,胸懷祖國、奮力拼搏,取得38枚金牌、32枚銀牌、18枚銅牌的優異成績,為祖國和人民贏得了榮譽。其中參賽女運動員在比賽中敢打敢拼、勇於挑戰、超越自我,再次向世界展現了中國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巾幗風採,極大地鼓舞激發了包括億萬婦女在內的海內外中華兒女的愛國熱情。

全國婦聯希望受到表彰的女運動員和集體牢記黨和人民囑托,在新的起點上再接再厲,奮勇拼搏,再創佳績。全國婦聯號召廣大婦女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以受表彰的巾幗奧運健兒為榜樣,學習她們牢記初心、奮斗報國的崇高追求,學習她們志存高遠、腳踏實地的優秀品質,學習她們敢於爭先、敢於爭第一的拼搏精神,努力在各自崗位上追求卓越、追求超越,爭做偉大事業的建設者、文明風尚的倡導者、敢於追夢的奮斗者,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巾幗力量。

(稿件來源:新華社)

( 編輯:王春春   送簽:呂鳳茹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