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作風建設從實際問題抓起

2021年08月19日14:26
文字縮放:

抓作風建設,就要堅持人民群眾反對什麼、痛恨什麼,就堅決防范和糾正什麼,從各地實際出發,有什麼問題就解決什麼問題,什麼問題突出就重點整治什麼問題。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山東省諸城市紀委監委堅持將學習教育與重點工作一同謀劃、一體推進,緊緊圍繞“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動監督下沉、力量下移,聚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重點督辦反映集中、性質惡劣的突出問題,以辦成一件件實事、解決一個個問題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們終於拿到了拖欠7年的勞務費,是紀委的同志幫了我們啊。”在諸城市紀委監委第四紀檢監察室,信訪人劉某某拉著工作人員的手激動地說。

今年4月,諸城市紀委監委在走訪調研時,收到劉某某等三位老人反映市城管大隊昌城中隊長期拖欠她們勞務費的問題線索。第四紀檢監察室經過深入細致調查,還原了事情真相。原來,2013年下半年,城管大隊昌城中隊時任中隊長王金良雇佣劉某某等三名群眾修剪綠化苗木,未及時結算勞務費用。后來王金良調到市城管大隊工作,面對群眾多次催討,他以工作交接脫節、勞務費實際撥付與群眾主張金額不一致等種種理由百般推脫。經立案審查,王金良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三位老人也拿到了2.3萬余元勞務費和應得利息。

為持續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諸城市紀委監委緊盯群眾反映強烈的難點、痛點和堵點問題,強化監督檢查,精准發現和查處問題線索,今年以來,已查處問題101起、處理223人、處分124人。

解決群眾反映的實際問題,需要暢通群眾反映問題渠道,形成快速受理、快速查處、快速督辦的工作機制。為此,諸城市紀委監委實行領導班子成員定期接待群眾來訪、包案處理信訪舉報問題等制度,今年以來,9名領導班子成員共接待來訪58批81人次、包案40件。同時,還採取“提級監督”、社區紀委書記與社區監督委員會主任“一肩挑”、開通“黨風政風監督熱線”等多項舉措,健全監督網絡,察民情、訪民意,力求把實事辦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 編輯:徐雅維   送簽:徐雅維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