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今日要聞

緊盯突出問題加大整治力度 務求取得基層減負工作實效

來源:新華網2021年08月21日08:47
文字縮放:

新華社北京8月20日電 中央層面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專項工作機制會議8月20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工作扎實推進,工作成效持續顯現,社會認同度不斷提高,成為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實踐,密切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系的重要橋梁,加強黨的作風建設、進行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發揮出重要作用。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引領,以釘釘子精神把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工作持久深入抓下去。要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總結經驗、強基固本,豐富整治形式主義的思路、途徑、方法,完善基層減負常態化監管措施。要加大問題整治力度,對在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等方面做表面文章、造成嚴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規嚴肅處理。要深化拓展工作領域,在整治文山會海、督查檢查考核過多過頻等問題的同時,緊盯形式主義新動向新表現,堅決予以整治。要加強機制建設,進一步搞好調查研究、統籌謀劃、整體推進、督促指導,壓實各地區各部門主體責任,不斷把基層減負工作抓出新成效,讓減負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眾。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