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不斷推動機關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摘編

2021年08月23日14:13
文字縮放:

編者按:7月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各省區市工委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本網選擇9個省區市工委主要負責同志的學習體會,供學習參考。

習近平總書記的“七一”重要講話意蘊深厚、博大精深,在洞察歷史中揭示規律,在把握時代發展中昭示未來,特別是再次強調必須不斷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並向全體黨員發出號召,這為新時代加強和改進機關黨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天津市級機關工委將把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的重大政治任務,統籌推進市級機關黨組(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的學習,迅速在市級機關興起學習貫徹的熱潮。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講話精神貫穿黨史學習教育全過程,與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有機結合,引導市級機關黨組織聯系實際、找准落點、搭好載體,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著力深化理論武裝,著力夯實基層基礎,著力推進正風肅紀,在當好“三個表率”、創建“模范機關”中傳承偉大建黨精神,為天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貢獻機關黨建力量。

——天津市級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  田金萍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中首次提出偉大建黨精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推進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必須始終突出政治建設這個統領,把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通起來,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著力創建模范機關,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必須緊緊抓住服務大局這個根本,圍繞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持續推進“三重四創五優化”和“三基”建設年活動,組織省直機關黨組織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推動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必須牢固樹立大抓基層這個導向,不斷嚴密機關基層組織體系,深入實施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充分發揮典型示范帶動作用,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必須抓緊抓實責任落實這個關鍵,聚焦監督執紀,抓嚴督實,強化剛性約束,有效構建清單定責、推動履責、失職追責的機關黨建責任落實體系。

——河北省直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 楊慧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向全世界庄嚴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成就,精辟概括了偉大建黨精神,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的政治宣言。機關黨的建設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首要任務,牢牢把握“九個必須”重要要求,引導黨組織和黨員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做到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抓基層打基礎,不斷提升機關黨建的質量和水平,在踐行“兩個維護”上走在前、作表率,推動黨建與業務融合發展,為實現“十四五”振興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黑龍江省委副秘書長、省直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  張常榮

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站在政治和戰略高度,全方位、全過程、全景式展現了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百年奮斗歷程,在黨的歷史上第一次闡釋了偉大建黨精神,清晰標識了中國共產黨的精神源頭,明確提出了“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必須不斷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指示要求。機關黨建是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對其他領域黨建具有重要風向標作用。新的征程上,我們要堅決守好“紅色根脈”,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突出政治建設統領,聚焦黨史學習教育“主線”,圍繞高質量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大局”,縱深推進“清廉機關、模范建設”建設,加快建設變革型組織,提高塑造變革能力,奮力開創新時代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的嶄新篇章!教育引導全省廣大機關黨員干部夯實信仰之基、鑄造忠誠之魂,永葆赤子之心、砥礪奮進之志,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浙江省直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 鄭才法

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回望光輝歷史、擘畫光明未來,首次提出偉大建黨精神,為新時代加強和改進機關黨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山東省直機關工委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重大政治任務,強化政治統領,突出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抓住青年干部這個重點群體,迅速興起學習熱潮﹔強化政治擔當,緊扣省委“七個走在前列”“九個強省突破”謀劃部署黨建工作,深化黨建責任制專項督查,推動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質量機關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強化政治功能,深入實施黨支部標准化建設高質量發展三年行動,積極打造支部建設示范點,推廣優秀支部工作法,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強化為民服務,持續深化“以下看上”調研、“雙報到”“雙聯共建”等工作,扎實開展“走在前列、全面開創、我在行動”主題活動,抓好重點民生項目清單落實,作好“三個表率”、建設“模范機關”,推動省直機關黨的建設走在前、作表率,為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堅強保証。

——山東省直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 石光亮

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立足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和“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回望光輝歷史、擘畫光明未來,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是百年大黨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持續奮斗的再動員,是引領我們走好新的趕考之路、以勢不可擋的步伐邁向偉大復興的光輝文獻。河南省直機關工委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省直機關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深學、細悟、篤行,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重要講話精神上來。

——河南省直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 焦豫汝

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為新時代加強和改進機關黨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湖南省直機關工委堅持提高站位學,把學習貫徹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的重大政治任務,高規格舉辦兩期專題研討培訓班,迅速在全省機關掀起學習貫徹熱潮。堅持強化武裝學,抓住中心組學習這個“龍頭”、支部“周學”這個基礎、青年理論武裝這個重點,利用中心組大課堂、集中宣講等載體,用好湖南豐富的紅色資源,推動學習貫徹持續走深走心走實。堅持聯系實際學,以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突出“一統領五提升兩推進”的工作重點,錨定建設“三表率一模范”機關的目標任務,著力鍛造堅強的政治機關﹔推進支部“五化”提質工程和示范支部選樹,著力夯實基層基礎﹔深入整治“兩個主義”,著力推進正風肅紀,引導機關黨員干部弘揚偉大建黨精神,響應偉大號召,推動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為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奮力建設現代化新湖南提供堅強保証。

——湖南省直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 龔鳳祥

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是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甘肅省直機關確立了圍繞一條主線、突出兩個抓手、強化三項措施的重點任務和實踐路徑。一條主線,就是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當好“三個表率”,持續推進模范機關創建工作。兩個抓手,一是落實“四級責任清單”,落實責任,形成抓黨建工作合力﹔二是建立完善機關黨建工作機制,提升工作規范化水平。三項措施,即精心組織開展“三級聯動破解難題、提高機關黨建質量”活動,研究破解機關黨建工作難點堵點和瓶頸問題﹔建設高素質專業化黨務干部隊伍,把黨務干部培養成為政治上的明白人、黨建工作的內行人、干部職工的貼心人﹔立足崗位職責和工作實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持續改進作風,服務中心大局,努力開創甘肅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甘肅省直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 胡秉俊

青海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要把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吃透精神實質,把握實踐要求,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青海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宣傳好習近平總書記為青海發展擘畫的奮進藍圖,扎實推進“一優兩高”戰略,堅持固本強基,加強黨組織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全面提高機關黨的建設質量,對標“講政治、守紀律、負責任、有效率”的要求,建設模范機關。

——青海省直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 張學天 

( 編輯:張成付   送簽:張成付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