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全國政協機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21年度第二次集體學習 李斌主持並講話

2021年08月24日13:45
文字縮放:

7月23日下午,全國政協機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21年度第二次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交流發言。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機關黨組書記李斌主持並講話。

李斌強調,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是一篇閃耀思想光芒、充滿真理力量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七一”重要講話發表以來,全國政協機關認真落實黨中央部署安排和全國政協黨組工作要求,組織各基層黨組織和廣大機關干部職工讀原文、悟原理,開展交流研討和豐富多樣的學習活動,迅速興起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下一階段,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和把握“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和精神實質,推動機關廣大黨員、干部踐行偉大建黨精神,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更好履職盡責。要進一步強化使命擔當,以“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不斷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的過程成為加強黨對政協工作領導的過程,成為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的過程,成為深化思想認識、廣泛凝聚共識的過程。要進一步抓好貫徹落實,對標對表“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做堅定信仰信念的模范、永葆對黨忠誠的模范、竭誠服務人民的模范、勇於擔當作為的模范、嚴守紀律規矩的模范,提升服務人民政協履職水平和成效,展現政協機關新氣象。

全國政協常委、教科衛體委員會副主任吳昌德圍繞“必須加快國防和軍隊現代化”作學習輔導。全國政協副秘書長郭軍,辦公廳研究室主任胡衡廬,專委會駐會副主任張敬安、張效廉、梁曄、叢兵、劉曉冰作交流發言。

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機關黨組副書記潘立剛,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國政協機關紀檢監察組組長、機關黨組成員戴均良,全國政協副秘書長劉家強、金學鋒、韓建華、高波,專委會駐會副主任歐青平、鄧小清,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六指導組組長、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孔泉出席會議。(記者 呂巍)

來源:人民政協報

( 編輯:張成付   送簽:張成付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