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國家統計局黨組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要求持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 扎實推進重點統計工作

來源:旗幟網2021年08月25日10:59
文字縮放:

8月16日,國家統計局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和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關於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等。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國家統計局局長、黨組書記寧吉喆主持會議並講話,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毫不鬆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客觀真實反映經濟運行態勢,扎實做好各項重點統計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科學研判經濟形勢,系統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為奮力實現全年經濟發展目標、 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對正確分析當前經濟形勢、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進一步加強多黨合作、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奮斗的力量,提出了明確要求。中央領導同志關於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疫情防控形勢的精准把握,彰顯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執政理念。

會議要求,統計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重大決策部署,始終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不斷增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認真落實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有關通知要求,堅決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嚴格人員進出京管理,規范人員來訪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切實保障干部職工生命健康安全。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統籌做好當前重點統計工作,聚焦民生發展等領域開展統計調查,持續做好統計數據生產,強化經濟運行統計調查監測,扎實完成好7月份統計數據發布解讀工作,回應公眾關切,引導社會預期,增強發展信心。

(供稿單位:國家統計局機關黨委)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