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浦東新區與交通銀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助力引領區建設

2021年09月01日17:24
文字縮放:

 

       8月31日上午,浦東新區和交通銀行“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全面戰略合作協議”簽署活動在新區辦公中心舉行。

       市委常委、浦東新區區委書記朱芝鬆,交通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任德奇,交通銀行黨委副書記、行長劉珺,交通銀行黨委副書記徐吉明,市政府副秘書長、浦東新區區委副書記、區長杭迎偉,浦東新區政協主席姬兆亮,浦東新區區委副書記單少軍出席活動。

       當天,雙方正式簽署《支持浦東新區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全面戰略合作協議》。本次簽約是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支持浦東新區高水平改革開放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的意見》的重大舉措,也是浦東新區和交通銀行深化合作,共同推進浦東金融業高水平改革開放,支持浦東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

       簽約儀式前,浦東新區區委和交通銀行黨委開展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中心組聯組學習,把學習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與引領區建設深度結合,同頻共振,加深理解把握,從中汲取力量,將其轉化為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的強勁動能,以更高站位、更實舉措推動各項工作展現新氣象、邁上新台階。

       朱芝鬆主持學習會並指出,黨中央支持浦東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為上海和浦東以及在浦東的各類機構提供了千載難逢的重大戰略機遇。這是交給浦東新區新的歷史重任,也是對浦東新區的殷切期望,其中涉及金融創新的內容也很多。如此高的戰略定位、如此密集的政策支持,我們要一起抓住用好這極其寶貴的戰略機遇。

       朱芝鬆強調,交通銀行是擁有百年歷史的國有大行,是唯一一家總部在浦東的全國性國有股份制商業銀行,為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和浦東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浦東新區和交通銀行簽署的全面戰略合作協議,是在以往合作基礎上的全面深化、戰略升級。浦東將把交通銀行作為總體產業發展的主要合作銀行之一,支持交通銀行在引領區發展過程中打造成為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和行業影響力的一流金融集團。希望雙方能夠共同落實好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重大國家戰略,共同服務打造更高能級的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在深化合作中實現新發展、創造新奇跡。

       任德奇表示,此次聯組學習目的是落實好國家重大戰略部署、打造好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我們要堅持黨的領導,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奮進力量。面向未來,站在關鍵時期,要加快高質量發展,學習浦東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與時俱進,開展創新探索、先行先試、勇立潮頭的經驗、智慧,將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動力轉變為高質量發展的實際行動。要堅持改革開放,筑牢金融為民理念,共同譜寫雙方緊密合作的新篇章,聚焦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打造“兩中心、兩樞紐、兩高地”,聚焦戰略新興產業,完善金融服務體系、服務流程。

       經過30多年的發展,金融業已發展成為浦東第一大產業,上海國際金融中心核心區基本建成,浦東新區金融領域各項數量指標、體量規模、貢獻佔比在全國、全市處於領先地位。

       本次浦東新區和交通銀行強強聯手,將相互支持、合作共贏,共同推動浦東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本次簽署的戰略合作協議主要有五個方面,包括:

       一是圍繞做強創新引擎,在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核心區建設領域開展合作﹔

       二是圍繞深入推進高水平制度型開放,在自貿區金融創新和業務體系建設等方面進行積極探索和先行先試﹔

       三是圍繞增強全球資源配置能力,在完善金融市場體系、產品體系、機構體系、基礎設施體系等方面積極探索﹔

       四是圍繞提高城市治理現代化水平,在統籌城鄉區域協調發展、持續改善社會民生、優化城市建設與管理水平等領域開展合作﹔

       五是圍繞國際消費中心建設,在養老、醫療健康、文化旅游等領域開展合作。

       (來源:浦東發布官方微信)

( 編輯:閆奕   送簽:閆奕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