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財政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9月09日10:56
文字縮放:

8月27日下午,財政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前進力量,在積極發揮財政職能作用中踐行初心使命”,開展集體學習研討。財政部黨組書記、部長劉昆主持學習研討,就財政部門繼承發揚偉大建黨精神發表講話。

劉昆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中,首次全面闡述了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斗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偉大建黨精神,這是中國共產黨立黨興黨強黨的精神原點、思想基點,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安身之魂、立命之本。繼承發揚偉大建黨精神,要始終強化理論武裝,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要勇於面對風險和挑戰,苦干實干、攻堅克難。深入推進財稅體制改革﹔有效防范財政風險,保持財政可持續﹔強化財會監督主責,把財經紀律立起來嚴起來。要始終牢記黨員身份,堅持為黨盡責、為民造福。

劉昆要求,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持續推進,精心部署、周密實施,推動學習成果更好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實際行動,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貢獻財政力量。

部黨組同志進行交流研討,稅政司、科教和文化司、中國財政科學研究院主要負責同志做交流發言。駐部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部機關、在京部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學習會。

來源:財政部官網

( 編輯:張成付   送簽:張成付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