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

吉林: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充分激發青年干部干事創業激情動力

黃鷺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2021年09月22日09:45
文字縮放:

  9月3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的致辭,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吉林省貫徹落實舉措﹔審議通過《關於加快推進現代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措施》《省委宣傳部省司法廳關於開展法治宣傳教育的第八個五年規劃(2021—2025年)》《吉林省秸稈全域禁燒行動方案》《首屆吉林“98消費節”總體方案》。

  會議指出,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牢方向、加強規劃、打造平台、強化保障,充分激發青年干部干事創業激情動力。要引導青年干部堅定信仰信念,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為實現共產主義遠大理想而不懈奮斗的信心決心。要引導青年干部砥礪政治品格,進一步增強政治信念的堅定性、政治鑒別的敏銳性、政治忠誠的可靠性。要引導青年干部勇於擔當職責使命,找准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切入點、結合點,積極投身經濟社會發展主戰場。要引導青年干部提高黨性修養,從嚴執行黨內政治生活制度規定,切實形成“嚴新細實”優良作風。要引導青年干部錘煉過硬本領,在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壯闊實踐中施展才干、實現價值。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的致辭,以更加有力的實際行動服務國家對外開放大局。要深度融入“一帶一路”,持續深化“五個合作”,著力推進東北亞區域性國際貿易中心、長春全面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建設,建好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范區、琿春海洋經濟發展示范區等平台載體,繼續支持進出口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創新發展,加快構建開放型經濟新格局。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強化我省高校黨建工作,促進高等教育內涵式高質量發展。要持續壓實黨建工作責任,堅決落實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確保黨委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決策、抓班子、帶隊伍、保落實的領導職責。要持續強化院系黨組織建設,選優配強院系領導班子,加強對師生黨支部建設指導,做好高校教師和學生發展黨員工作。要持續推進正風肅紀反腐,嚴肅查處各類違紀違法問題,營造風清氣正的校園環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林燕   送簽:呂重江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