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國家外匯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潘功勝參加綜合司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

2021年09月26日17:06
文字縮放:

近日,國家外匯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潘功勝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綜合司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會上,潘功勝同志圍繞主題,談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黨史學習教育的感悟,並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潘功勝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站在時代發展和戰略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顧我們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高度評價一百年來黨團結帶領人民創造的偉大成就,精辟概括了偉大建黨精神,系統總結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為在新的征程上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潘功勝就黨史學習教育談了個人感悟。我們黨的百年歷史表明,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我們黨始終踐行初心使命,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把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實到治國理政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使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特別是打贏全面脫貧攻堅戰,開啟了邁向共同富裕的新征程。百年來我們黨不斷提高應對風險、迎接挑戰、化險為夷的能力水平,黨的十九大把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作為三大攻堅戰之一,幾年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風險攻堅戰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外匯局全體黨員干部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更好統籌發展與安全,不斷改革完善與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相適應的外匯管理體制機制,推進外匯管理事業高質量發展。

潘功勝強調,綜合司全體黨員干部要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堅持學習教育與中心工作同頻共振,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工作成果,更好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來源:國家外匯管理局微信公眾號)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