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紀念人民軍工創建九十周年”

第三屆國防科技工業青年論壇總論壇在江西興國成功舉行

2021年09月27日11:38
文字縮放:

       9月24日,由國防科工局主辦,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承辦的“紀念人民軍工創建九十周年”第三屆國防科技工業青年論壇在江西省興國縣成功舉辦。國防科工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直屬機關黨委書記吳艷華,有關地方省市國防科技工業管理部門、各軍工集團公司、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有關配套單位相關負責同志和200余名青年參加活動,旗幟雜志社副社長李興輝出席。

       吳艷華在總結講話中充分肯定了國防科技工業青年論壇發現、培養和鍛煉青年人才的重要作用,為鼓勵青年積極思考、深入調研、展現觀點提供了重要平台。吳艷華指出,國防科技工業發展的歷史,是一部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從勝利走向勝利的革命史,也是一部軍工人頑強拼搏、許黨報國的奉獻史,新時代軍工青年要傳承“把一切獻給黨”的紅色基因,踐行“干驚天動地事、做隱姓埋名人”的價值理念,在構建中國特色先進國防科技工業體系,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推動國防科技工業高質量發展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吳艷華強調,國防科技工業作為國家安全和國防建設的脊梁,肩負著“支撐國防軍隊建設、推動科學技術進步、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三項光榮職責,廣大軍工青年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托,努力成為國防科技領域可堪大用的棟梁之才。

      本屆國防科技工業青年論壇自今年3月啟動以來,經過前期精心策劃,設計了演講組和論文組兩個類別的比賽,得到了行業青年廣泛關注和熱情參與。現場,13位論文作者堅持問題導向,聚焦國防科技工業深化改革、新時代推動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科技成果轉化、軍工文化、人才隊伍建設等重大問題,結合工作實際深入思考研究,發表真知灼見﹔12位演講選手通過深入學習、挖掘中國共產黨歷史、人民軍工發展歷程中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跡,講述行業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重大科技創新成果背后的故事和身邊同事、領導、專家等為國防科技工業發展拼搏奮斗的勵志故事。

      (供稿單位:國防科工局機關黨委)

( 編輯:閆奕   送簽: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