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中國地震局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來源:旗幟網2021年09月29日18:21
文字縮放:

近日,應急管理部黨委委員、中國地震局黨組書記、局長閔宜仁主持召開中國地震局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年輕干部提出“信念堅定、對黨忠誠,注重實際、實事求是,勇於擔當、善於作為,堅持原則、敢於斗爭,嚴守規矩、不逾底線,勤學苦練、增強本領”的明確要求,為新時代干部隊伍建設和年輕干部成長成才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地震系統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刻領會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以忠誠干淨擔當的實際行動,在推進防震減災事業高質量發展中奮勇爭先、建功立業。

會議要求,地震系統各單位要把學習貫徹成效體現到推進干部隊伍建設上。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教育引導地震系統干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始終做到信念堅定、對黨忠誠,始終把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作為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提升地震系統各級領導干部組織推動防震減災深化改革和現代化建設的政治能力和管理水平。要把學習貫徹成效體現到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上。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地震系統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和推進理論武裝的重要舉措,站穩人民立場,聚焦貫徹新發展理念、保障基本民生需求、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幫助干部職工排憂解難等方面,進一步完善地震系統“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推進實踐活動深入開展,著力提升防范化解地震災害風險能力,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學習貫徹成效體現到推進地震系統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上。要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相結合,全面推進地震系統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切實把學習貫徹成果轉化為推動地震系統黨的建設和防震減災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

(供稿單位:中國地震局直屬機關黨委)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