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交通運輸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21年第九次集體學習

2021年10月15日10:29
文字縮放:

9月23日,交通運輸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21年第九次集體學習,主題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加強新時代交通運輸系統干部隊伍建設,推動年輕干部成長成才,為加快建設交通強國提供堅強組織保障。部長、黨組副書記李小鵬主持學習。黨組成員鄒天敬、戴東昌、趙沖久交流發言。

李小鵬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為年輕干部成長成才提供思想和行動指南,指明了干部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的根本路徑,對於做好新時代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培養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建設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生力軍,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李小鵬強調,要深刻領會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核心要義、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牢牢把握“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要求、“注重實際、實事求是”的思想要求、“勇於擔當、善於作為”的實踐要求、“堅持原則、敢於斗爭”的黨性要求、“嚴守紀律、不逾底線”的作風要求、“勤學苦練、增強本領”的能力要求,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在學懂弄通做實上狠下功夫,在掌握原理、把握方向、科學運用上持續深化。

李小鵬強調,要深學細悟、融會貫通,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作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和強化理論武裝的重要舉措,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在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4次重要講話精神等結合起來,切實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扎實推進干部隊伍建設,把培養數量充足、質量優良的高素質專業化年輕干部隊伍擺在重要位置抓實抓好,注重選拔對黨忠誠的年輕干部,教育和督促年輕干部加強學習、提高本領,強化磨練、積累經驗,不斷加強思想、工作、作風、紀律的全方位管理,加強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隊伍建設,加強對部屬單位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特別是“一把手”的監督,為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培養合格建設者和接班人。要勇於擔當、善於作為,全力辦好第二屆聯合國全球可持續交通大會,全力抓好交通運輸安全生產工作,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抓緊推動“十四五”規劃出台,抓好重大工程項目投資,持續開展交通運輸執法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整治行動,全力做好國際物流供應鏈保通保暢,推動交通運輸新業態規范健康持續發展,深化推進交通運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全力完成年度目標任務,以學習貫徹的實際成效推動交通運輸高質量發展。

部總師,部機關各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

來源:交通運輸部官網

( 編輯:張成付   送簽:張成付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