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黨在我心中”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黨史知識大賽>>部門情況

科技部直屬機關團委組織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經驗交流會 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10月15日08:58
文字縮放: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升科技部青年干部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的學習成效,根據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工委統一部署,近日,科技部直屬機關團委結合科技部青年“演黨史”“講黨史”“答黨史”系列活動安排,舉辦科技部青年黨史學習教育經驗交流會。活動以現場直播形式舉辦,科技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直屬機關黨委書記李萌到會指導並講話,部黨組成員、駐部紀檢監察組組長龔堂華,秘書長苗少波、副秘書長賀德方出席,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十五指導組副組長林子堅一行以及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工委有關同志出席,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崔玉亭主持活動,部系統共計1000余名青年干部參加活動。

 

圖片

活動現場展播了科技部系統各單位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黨史學習教育視頻集錦,集中展現了科技部廣大青年干部以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期望為指引,在黨的旗幟下將青春奮斗融入科技創新偉大事業,立足崗位、拼搏進取、勇當先鋒的良好精神風貌。隨后,由科技部6家基層團組織推送的10位青年代表結合個人實際工作和黨史學習教育收獲,以情景演講的方式充滿激情地匯報了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的心得體會和真情感悟。機關聯合團總支一支部邵川釙講述了 “兩彈一星”元勛們堅持真理、堅守理想,對黨忠誠、不怕犧牲的英雄事跡對新時代青年科技人的精神指引。機關聯合團總支二支部揭曉蒙講述了中國載人深潛團隊拼搏奉獻、勇攀高峰,十年磨一劍的先進事跡,傳遞了科技青年在榜樣激勵下實事求是、立足崗位、勇擔重任、奮斗強國的信念和信心。三裡河聯合團總支林茜妍以一個個生動鮮活的國際科技合作項目為例,闡述了科技創新在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發揮的重要作用,強調在科技創新開放合作的戰線上要堅持原則、敢於斗爭。中信所團委宋官鈺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和國家科技發展歷程,講述了老一輩和新時代中信所人勇於擔當、攻堅克難支撐科技自立自強的故事。自然科學基金委團委榮念赫以志氣、骨氣、底氣的視角詮釋了中國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展現了自然科學基金改革發展中,青年同志秉承奉獻精神、注重原始創新、為實現科技自立自強矢志奮斗的精神風貌。

圖片

經驗交流會還借鑒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探索創新的“隨機抽點”機制,現場抽點5位青年干部緊密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對中青年干部提出的“信念堅定、對黨忠誠,注重實際、實事求是,勇於擔當、善於作為,堅持原則、敢於斗爭,嚴守規矩、不逾底線,勤學苦練、增強本領”六個方面要求,開展“點兵”式交流討論,有效檢驗學習成效。科技日報社王靜婷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指出的“年輕干部生逢偉大時代,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生力軍”,結合崗位實際,從堅持把政治標准放在首位、強化擔當作為等方面回答了如何更好地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重任這一問題,表示要以實際行動為黨旗增輝、為青春喝彩。風險中心顧海豐結合黨支部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中探索出的“三學三講三看”模式,立足自身從事國家科技成果轉化引導基金受理工作的實際,認真回答了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作為新時代青年人,如何為建設科技強國做出應有的貢獻。

林子堅同志對現場活動進行點評,對科技部青年聚焦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給予肯定,並希望部系統廣大青年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進一步總結行之有效的經驗做法,保持活力、鼓足動力、提升實力,在各自崗位上做出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期待的業績。

活動最后,李萌副部長講話並指出,科技部青年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在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干部的諄諄教誨和殷殷囑托,始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理解邁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使命責任,爭做“強國有我”的新時代新青年,做對黨忠誠、立場堅定、有堅定理想信念的新時代科技人,做堅守初心、勇擔使命、有矢志報國情懷的新時代科技人,做求真務實、專業精湛、有干事創業本領的新時代科技人,做砥礪奮斗、守正創新、有過硬紀律作風的新時代科技人,在科技戰線上激揚青春、在接續奮斗中砥礪前行,為推進科技自立自強,早日建成世界科技強國譜寫壯麗的青春之歌。

      (來源:機關青年微信公眾號,供稿單位:科技部直屬機關團委)

( 編輯:呂重江   送簽:呂重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