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學思踐悟新思想 知行合一擔使命

——應急管理部科技和信息化司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來源:旗幟網2021年10月18日09:43
文字縮放:

       應急管理部科技和信息化司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結合科信工作實際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推動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有力提升青年干部的政治站位、業務水平和實戰能力,為擔好應急科信使命、推動工作落實奠定堅實基礎。

       原原本本學,作政治過硬的青年表率。組織全司青年干部認真學習黨史學習教育4本指定書目,集中觀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直播,反復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積極參加司黨支部組織的2期讀書班,集中時段逐字逐句研讀原文,並召開座談會交流心得體會。以視頻形式聽取中央宣講團成員歐陽淞同志來部機關作的宣講報告,請司黨支部書記為青年干部講《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力量 推動科信事業高質量發展》專題黨課。在學習中,青年干部加深了對“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的理解,深化了對偉大建黨精神的認識,錘煉了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堅定了以不懈奮斗姿態在應急管理科信工作中展現青春風採的信心和決心。

       結合業務學,做能力過硬的科信尖兵。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注重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在依靠科技提高應急管理水平、以信息化推進應急管理現代化上下功夫,在運用科信手段加強應急准備、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中體現青年干部的責任擔當。有的青年干部攻堅克難,在一個多月內完成應急指揮“一張圖”的14項功能改版升級,提升了系統輔助決策能力﹔有的青年干部探索創新,組織“電眼工程”試點,利用電力大數據分析解決安全監管難題﹔有的青年干部真抓實干,大力推進“互聯網+執法”系統的推廣應用,為提升執法規范化、精准化水平和基層監管執法能力提供有力支撐。

       服務實戰學,做作風過硬的應急先鋒。在應對處置河南鄭州特大暴雨災情中,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開動腦筋、創新方法、敢於擔當、積極作為。以青年干部為骨干的應急通信保障團隊,發揮專業優勢,幾個小時內完成通信網絡構建,打通鄭州市鞏義市米河鎮重災區災民報告災情、報送平安的應急通信生命線﹔利用“天眼”衛星監測系統持續分析洪澇淹沒范圍和發展情況,提取洪澇災害受災面積,利用圖像智能識別技術估算受災房屋數量,為精准救災提供依據﹔組織運營團隊堅守應急資源管理平台,安全保障中央防汛救災物資調度,在應急救援中唱響青春之歌。

       (供稿單位:應急管理部科技和信息化司)

( 編輯:閆奕   送簽: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