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財政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圍繞貫徹新發展理念 引領高質量發展開展集體學習研討

2021年10月18日11:30
文字縮放:

9月29日下午,財政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圍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引領財政高質量發展”主題,開展集體學習研討。財政部黨組書記、部長劉昆主持學習研討並作總結發言。

劉昆指出,新發展理念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理論創新,是新的歷史條件下推動發展的科學指引。財政部門必須提高站位、強化擔當,不斷深化對新發展理念的理解,推動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

劉昆要求,要在完整、准確、全面理解把握新發展理念上狠下功夫,不斷增強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自信自覺。要立足新發展階段、構建新發展格局,把財政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實踐不斷引向深入。要以更加堅定的思想自覺、精准務實的舉措、真抓實干的勁頭,將新發展理念進一步落地落實,以財政高質量發展推動我國經濟社會的高質量發展。

劉昆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系統觀念,尊重客觀規律,切實提高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政治能力、戰略眼光、專業水平,充分發揮財政在國家治理中的基礎和重要支柱作用,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副部長朱忠明同志作重點發言,黨組其他成員進行了交流研討,政策研究室、國際經濟關系司主要負責同志做交流發言。駐部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部機關、在京部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學習會。

來源:財政部官網

( 編輯:張成付   送簽:張成付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