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爭做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新時代青年干部

——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社會界別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10月22日16:05
文字縮放:

       為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統一部署,9月17日,青聯社會界別以視頻會議形式組織召開專題學習交流會。社會界別委員以及其他界別委員代表共30余人參加活動。界別副主任、全國總工會機關服務中心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劉小琴主持會議。

       交流會氣氛熱烈,發言踴躍,與會委員聚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信念堅定、對黨忠誠,注重實際、實事求是,勇於擔當、善於作為,堅持原則、敢於斗爭,嚴守規矩、不逾底線,勤學苦練、增強本領”48字要求,結合自身成長經歷和本職工作實際暢談學習感受和心得體會,圍繞引導青年立足崗位成長成才積極建言獻策。

       堅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根基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理想信念是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靈魂,也是保持黨的團結統一的思想基礎。”盧姍、焦翔、陳涵等委員在發言中談到,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干部,必須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終身課題,既打牢對黨忠誠的理論根基,又在斗爭實踐中常修常煉,不斷提高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本領和能力,持續體悟精神偉力、夯實信仰根基、汲取力量之源,真正做到信一輩子、守一輩子。

       堅持實事求是,強化實干擔當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是我們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魏福海、李愛花、張泰源等委員表示,青年干部要把實事求是作為履職盡責的基本要求和首要原則,在干中學,在學中干,培養講真話、講實話、干實事、求實效的習慣和作風,切實發揮模范作用,不斷提高干事創業能力,做到既政治過硬、又本領高強。

       發揚斗爭精神,勇於開拓創新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我們處在前所未有的變革時代,干著前無古人的偉大事業,如果知識不夠、眼界不寬、能力不強,就會耽誤事。”劉軍、彭曉珺等委員認為,青年干部要始終保持銳意創新的勇氣、敢為人先的銳氣、蓬勃向上的朝氣,結合工作需要如飢似渴學習,善於運用戰略思維、創新思維、辯証思維看待事物變化和發展,以新理念增強新本領,以新方法解決新問題。

       強化規矩意識,守牢風險底線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敬畏黨、敬畏人民、敬畏法紀。”吳鑌、李翰勵等委員表示,要以永遠在路上的韌勁和執著強化自我修煉、自我約束、自我改造,把嚴和實的要求貫穿工作始終,老老實實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做黨和人民放心滿意的青年干部。

       耕耘更知韶光貴,不待揚鞭自奮蹄。青聯社會界別全體委員一致表示,生逢偉大時代,唯有不懈努力。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和使命感,練好內功、提升修養,逐浪潮頭、奮楫爭先,努力成為有情懷、敢擔當、善作為的時代青年,不辜負黨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來源:機關青年微信公眾號)

( 編輯:閆奕   送簽: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