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為鞏固擴大黨執政的青年群眾基礎貢獻力量

——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法治界別深入學習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

2021年10月25日17:07
文字縮放:

       為深入學習貫徹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 9月23日,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法治界別聯合全國青聯法律界別、最高人民法院機關團委舉辦專題講座,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青聯法治界別委員以及其他界別委員代表、最高人民法院機關青年代表、內蒙古民族大學師生代表和受邀全國人大代表等360余人參加。

       本次講座邀請全國青聯委員、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常委、國家民委政策法規研究司司長張謀作輔導報告。張謀同志聚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匯聚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礡力量”這一主題,對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行了系統解讀,並從領悟重要思想、把握鮮明主線、落實重點任務三個方面,全面介紹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形成、發展及其特征,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理論內涵和實踐意義以及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的重點任務和政策舉措等重要內容。講座主題鮮明,內容豐富,邏輯嚴密,深入淺出,為准確理解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導。

       與會委員一致表示,民族工作事關黨和國家大局,作為新時代中央和國家機關青聯委員,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同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有機結合起來,站在保持紅色江山永不變色的戰略高度,始終高舉愛國主義、社會主義旗幟,牢牢把握大團結大聯合的主題,聚焦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一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的“綱”,在不斷練好內功、提升修養的基礎上,更好踐行習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民族事務治理法治化水平,團結引領身邊各族各界青年堅定傳承“愛國、團結、跟黨走”的光榮傳統,為不斷鞏固和擴大黨執政的青年群眾基礎貢獻青春力量。

       (來源:機關青年微信公眾號)

( 編輯:閆奕   送簽: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