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交通運輸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21年第十一次集體學習

2021年11月04日12:11
文字縮放:

11月3日,交通運輸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21年第十一次集體學習,主題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機構編制工作條例》,為加快建設交通強國提供堅強組織保障和人才支撐。部長、黨組副書記李小鵬主持學習。部黨組副書記馮正霖,黨組成員馬軍勝、劉振芳交流發言,黨組成員戴東昌、王志清、汪洋參加學習。

李小鵬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人才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為做好新時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機構編制工作條例》,與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在第二屆聯合國全球可持續交通大會開幕式上的主旨講話精神貫通起來,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奮斗姿態,切實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李小鵬強調,要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深刻領會“八個堅持”的新理念新戰略新舉措,把握加快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的新目標新指向新願景,對表對標國家人才工作“三步走”戰略部署,聚焦“四類重點人才群體”,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交通運輸人才。要准確把握“與世界相交、與時代相通”對新時代交通運輸人才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積極穩妥、高效務實籌建中國國際可持續交通創新和知識中心,集聚交通英才,建設高水平人才隊伍。

李小鵬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重要任務,堅持黨管人才、黨管機構編制原則,加強黨對人才工作和機構編制工作的全面領導。要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深入貫徹國家“放管服”改革要求,改進人才評價機制,破除“四唯”局限,為人才鬆綁,解放和增強人才活力,讓各類人才的創造活力競相迸發。要走好人才自主培養之路,繼續實施交通運輸各類人才計劃,發現和培養更多具有戰略科學家潛質的高層次復合型人才,推動形成以事業發展需要為導向的人才培養機制。要注重精神引領,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工匠精神”“勞模精神”,加強典型培樹和宣傳,營造愛才敬才用才良好氛圍。

李小鵬強調,要准確把握新時代機構編制工作的核心要義,突出加強黨對機構編制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遵循“四個基本原則”,聚焦“四個關鍵環節”,做好新時代機構編制工作。要深化完善交通運輸機構職能體系,強化主體責任,推進機構編制制度體系建設,嚴格執行機構編制工作程序,切實提升機構編制法制化、科學化、規范化水平。

部總師,部機關各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

來源:中國交通新聞網

( 編輯:張成付   送簽:張成付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