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通知公告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通知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在疫情防控斗爭中充分發揮作用

來源:旗幟網2020年01月28日14:12
文字縮放:

1月28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發出通知,要求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充分發揮作用。

通知指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后,黨中央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黨中央印發了《關於加強黨的領導、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証的通知》,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必須迅速行動起來,帶頭貫徹落實,讓黨旗在疫情防控斗爭中高高飄揚。

通知強調,各級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從帶頭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深刻認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進一步增強政治責任感、使命感,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以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實際行動,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通知強調,要勇於擔當作為,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干部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切實加強黨的領導,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重大考驗中踐行初心使命、詮釋對黨忠誠。

通知強調,各級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走在前、作表率,在重大疫情防控斗爭中,充分發揮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確保每名黨員都成為一面鮮紅的旗幟,每個黨支部都成為黨旗高高飄揚的戰斗堡壘。把機關及所屬在京企事業單位的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全面動員起來,堅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線,打頭陣、作先鋒,並廣泛動員、組織、凝聚群眾,全面落實防控措施,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

通知強調,要嚴肅紀律規矩,切實加強黨員、干部教育管理,進一步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嚴肅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確保黨中央政令暢通、令行禁止。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保持政治定力,不信謠、不傳謠,自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強化日常監督,對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不堅決不得力、不擔當不作為甚至擅離職守、遲報漏報瞞報疫情以及造謠傳謠的,依規依紀依法嚴肅處理。

通知強調,要關愛干部職工,密切關注干部職工思想動態,有針對性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確保干部職工思想穩定。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要求,認真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傳解讀,普及科學防護知識,提醒干部職工做好科學防護,真正把關心關愛干部職工的具體舉措落到實處。要督促返京干部職工嚴格遵守北京市疫情防控有關規定,並及時提供必要的服務保障。

( 編輯:蔡雨荷   送簽:蔡雨荷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