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新華社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圍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重要講話精神開展專題學習研討

2021年11月09日16:56
文字縮放:

10月29日下午,新華社黨組書記、社長何平同志主持召開社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圍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重要講話精神,開展專題學習研討。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黨的建設、干部隊伍建設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班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為中青年干部講授“開學第一課”。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起跑線上,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高度,面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系統回答了進入新時代、邁向新征程,要做什麼樣的干部、怎樣做可堪大用的干部等一系列重要問題,站位高遠、語重心長,內涵豐富、意蘊深刻,既是對年輕干部成長成才的殷切期望,也是對全體黨員干部提出的明確要求,為新時代干部隊伍建設特別是年輕干部成長成才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六個方面“48字要求”,是一個系統全面的有機整體,從政治立場、思想方法、精神狀態、黨性品格、廉潔自律、履職能力等方面,完整概括了黨員干部應當具備的素質能力和總體要求。要全面、系統、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工作實際,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以忠誠干淨擔當的實際行動,自覺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使命。

一是堅定信念、忠誠於黨,在“兩個維護”上堅定不移。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對新華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黨性原則和政治家辦社,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決貫徹執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不折不扣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把習近平總書記活動報道和黨的創新理論宣傳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充分展現總書記大黨大國領袖形象,大力宣傳黨的創新理論的實踐偉力。

二是深入實際、調查研究,在踐行“四力”上身體力行。要堅持實事求是,堅持馬克思主義新聞觀,運用辯証唯物主義的方法指導新聞工作,確保我們報道的是真實准確的事實、有典型性意義的事實、能反映本質真實的事實、令受眾信服的事實。

三是攻堅克難、真抓實干,在擔當作為上走在前列。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在干事創業上敢於擔當,在服務群眾上勇於擔當,在破解難題上善於擔當,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勁頭抓好落實,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精神推動工作,特別是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各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四是敢於斗爭、善於斗爭,在堅持原則上態度鮮明。要不斷增強斗爭意識,提高斗爭本領,在大是大非和原則問題上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對各種錯誤觀點和錯誤行為敢於亮劍、敢於斗爭,當戰士不當紳士。

五是嚴以修身、敬畏法紀,在廉潔自律上作出表率。要樹牢紀律意識、規矩意識、法治意識,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自覺抵制個人主義、自由主義、拜金主義、享樂主義等腐朽觀念的誘惑,用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真正做到嚴守規矩、不逾底線,正派做人、老實做事。

六是勤於學習、提高本領,在工作實踐中增長才干。要把學習、思考、實踐作為一個有機整體,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必修課,廣泛涉獵新知識新技能,加強實踐鍛煉,在干中學、學中干,做到學以致用、知行統一。

新華社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總社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供稿單位:新華社機關黨委)

( 編輯:張成付   送簽:張成付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