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黨組(黨委)動態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2021年度第5次學習會

2021年10月25日18:53
文字縮放:

10月20日下午,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以下簡稱中心)召開2021年度第5次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和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部署中心貫徹落實措施。中心黨組書記馬建堂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中心黨組成員、副主任王安順(正部長級)、張軍擴、隆國強,黨組成員余斌作重點發言。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導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中心辦公廳(人事局)主任(局長)張輝、中國國際發展知識中心主任趙昌文、產業部部長王金照同志作交流發言,中心機關各部門、各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內涵豐富、語重心長、情真意切。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對中青年干部提出的六條要求,希望年輕干部練好內功、提升修養、增強本領,不要走偏、不要落伍、不要掉隊,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材,充分體現了對年輕干部的拳拳愛護之心和諄諄期望之情,為年輕干部成長進步指明了前進方向,也為做好新時代干部教育培訓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強調,黨中央在建黨一百周年、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開啟之際召開中央人才工作會議,時間特殊、主題重大、影響深遠。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高度,全面回顧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人才工作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新挑戰,明確提出新時代人才工作的指導思想、戰略目標、重點任務、政策舉措,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對於全黨統一思想、明確方向、凝聚力量、攻堅克難,有效應對國內外風險挑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堅實人才保障,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會議要求,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和在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更加扎實有效舉措做好中心年輕干部培養和人才工作,為更好履行高質量服務中央決策的職責使命提供堅實人才保障。一是進一步提高加強年輕干部錘煉培養和加強中心人才工作對中心決策咨詢事業發展的重要性的認識,著力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堅定、理論功底扎實、實踐經驗豐富、把握問題能力敏銳、擔當創新精神突出,與國際一流高端智庫相匹配的高端人才隊伍。二是要把更好地發現培養使用德才兼備干部作為人事部門的初心使命、基本職守、業績尺度,要甘為伯樂、甘為人梯,更好地識才、愛才、敬才、用才,為中心事業發展提供堅強的人力支撐。三是進一步加大年輕干部和人才的發現、培養、引進、使用力度,為年輕干部打造更大的干事創業平台,努力破除各種不利於人才成長的體制機制障礙,力所能及地解決好青年同志的后顧之憂,進一步完善人才評價體系。四是中心年輕同志要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時刻牢記總書記囑托,練好內功、提升修養、增強本領,不走偏、不落伍、不掉隊。五是要堅持學以致用、學史力行,把學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講話精神的成效體現在更好服務中央決策的能力和行動上,以更加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主動圍繞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經濟社會發展重大問題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積極為黨中央、國務院決策提供更多更管用的政策建議。

來源: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

( 編輯:任海軍   送簽:任海軍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