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要聞

劃重點︱改革開放以來歷屆六中全會都關注了什麼?

來源:求是網2021年11月09日08:23
文字縮放:

●十一屆六中全會

1981年6月27日—29日,中共十一屆六中全會召開。全會通過《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對新中國成立32年來黨的重大歷史事件特別是“文化大革命”作出正確總結,實事求是地評價毛澤東的歷史地位,科學論述毛澤東思想作為黨的指導思想的偉大意義。《決議》的通過,標志著黨在指導思想上撥亂反正任務的完成。

●十二屆六中全會

1986年9月28日,中共十二屆六中全會召開。全會通過《關於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指導方針的決議》,闡明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戰略地位、根本任務和基本指導方針。

●十三屆六中全會

1990年3月9日—12日,中共十三屆六中全會召開。全會通過《關於加強黨同人民群眾聯系的決定》。

●十四屆六中全會

1996年10月7日—10日,中共十四屆六中全會召開。全會通過《關於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若干重要問題的決議》。指出,社會主義社會是全面發展、全面進步的社會,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是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協調發展的事業。

●十五屆六中全會

2001年9月24日—26日,中共十五屆六中全會召開。全會通過《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決定》,提出作風建設“八個堅持、八個反對”的要求。

●十六屆六中全會

2006年10月8日—11日,中共十六屆六中全會召開。全會通過《關於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指出,社會和諧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屬性,強調要按照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總要求,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推動社會建設與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協調發展。

●十七屆六中全會

2011年10月15日—18日,中共十七屆六中全會召開。全會通過《關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提出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努力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戰略任務。

●十八屆六中全會

2016年10月24日—27日,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召開。全會通過《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和《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全會明確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號召全黨同志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不移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

★摘自《人民日報》2021年6月28日—30日刊載的《中國共產黨一百年大事記》

( 編輯:劉瓊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