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要聞

百年奮斗丨新時代答卷

來源:央視網2021年11月10日15:56
文字縮放:

百年奮斗丨新時代答卷

三面環山,一面臨崖,曾經的阿布洛哈村是一座極度貧困村。在彝語裡,“阿布洛哈”意為“被遺忘的地方”,然而在小康路上一個民族都不能少的中國,阿布洛哈村絕不可能被遺忘。

政府不惜動用米-26直升機運來挖掘機,隻為修一條通向山外的公路,解決阿布洛哈村兩百多口人的出行問題。如今,隨著“命運之路”的打通,阿布洛哈村的面貌徹底改變了。

這是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向貧困宣戰的一個縮影,是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生動篇章。

如何解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面對時代給出的考題,中國共產黨人揮毫落筆,交出了彪炳史冊的新時代答卷。

穿越歷史的回響,回望百年奮斗征程,中國共產黨一直在趕考路上。如今,我們又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中國共產黨人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進取精神,不斷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趕考,而出發。

( 編輯:劉瓊   送簽:徐雅維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