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

國資委黨委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國資小新微信公眾號
2021年11月15日08:46
文字縮放:

       11月12日,國資委黨委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郝鵬主持會議,緊密結合參加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現場聆聽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切身體會,結合國資央企實際強調,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牢固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扎扎實實做好國資央企各項工作,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會議原原本本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公報》。國資委黨委委員陳超英、譚作鈞、任洪斌傳達了全會有關精神。國資委黨委委員出席會議。國資委副部長級干部、二線老領導列席會議。

     

       會議認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一年來中央政治局工作,深刻闡明了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對貫徹落實全會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集中全黨智慧,全面系統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著重闡釋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面對嚴峻形勢和復雜任務,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人民乘風破浪、砥礪奮進,成功辦好一件件大事要事喜事,堅決戰勝前進道路上一個個風險挑戰,黨和人民事業取得驕人成績,黨心軍心民心空前凝聚。實踐証明,越是重要歷史關頭,越是關鍵時刻,越是彰顯領袖的核心作用,越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越要堅定自覺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把握《決議》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深刻認識黨百年奮斗取得的“四個偉大成就”,深刻認識黨百年奮斗重大歷史意義,深刻認識黨百年奮斗“十個堅持”的寶貴歷史經驗,深刻認識新時代的中國共產黨必須始終堅守的基本原則、必須堅決履行的歷史使命。要深刻領會全會關於經濟工作特別是對國有經濟國有企業的部署要求,在新征程上心系“國之大者”,堅定不移做強做優做大國有資本和國有企業,建立中國特色現代企業制度,增強國有經濟競爭力、創新力、控制力、影響力、抗風險能力。

       會議要求,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和重大決策部署上來。要牢牢把握好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工作要求,認認真真學習好、領會好全會精神,把學習全會精神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中之重,與深化學習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總結在黨的領導下國有企業艱苦奮斗的歷史結合起來,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靈活多樣宣傳好、闡釋好全會精神,確保全會精神在國資央企系統一貫到底。要全力以赴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確保今年工作圓滿收官,提前謀劃好明年重點工作,奮力推動國資央企發展改革監管和黨的建設取得新成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國資委總會計師、副秘書長,駐委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國資委各廳局、直屬事業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 編輯:劉瓊   送簽:劉瓊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