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

聶辰席主持召開廣電總局黨組(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研究部署總局學習宣傳貫徹工作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微信公眾號
2021年11月15日08:47
文字縮放:

       11月12日,中宣部副部長,國家廣電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聶辰席主持召開廣電總局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研究部署總局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會議同時傳達中宣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廣電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楊小偉、朱詠雷、孟冬出席會議。

       會議認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成立百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要歷史關頭召開的,肩負繼往開來偉大使命的重要會議。全會取得重大成果,作出歷史性決議,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對於推動全黨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人民奮進新時代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會議指出,學習好、宣傳好、貫徹落實好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我們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重大政治責任。一是精心組織學習,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上來。重點學習領會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努力掌握思想精髓和精神實質,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廣電總局是宣傳思想部門,必須在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做到先學一步、學深一層、融會貫通。二是統籌指導廣播電視媒體和網絡視聽平台,全面、准確、深入宣傳闡釋全會精神。把握宣傳重點,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通過的《決議》,深入宣傳全會的重大意義,宣傳《決議》作出的重要歷史結論、提出的重大思想觀點,宣傳黨的百年偉大實踐、偉大成就、歷史貢獻和歷史經驗,特別是聚焦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著力宣傳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歷史性成就、歷史性變革,著力宣傳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內涵、歷史地位、重大意義,及時報道社會各界對全會的熱烈反響和積極評價。注重宣傳實效,網上網下一體推進、內宣外宣協同發力,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展示全會成果、闡釋全會精神﹔指導推動加強理論節目制作播出﹔繼續做好慶祝建黨百年和黨史題材主題精品創作展播工作﹔主動對外講好中國共產黨的故事,特別是新時代的故事。把好方向導向,嚴格規范宣傳報道工作,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和價值取向。三是緊密聯系工作實際,全力抓好全會精神落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決策部署,努力加快行業高質量創新性發展,努力鞏固壯大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陣地,更好地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發揚優良傳統和作風,強化責任擔當,全力做好2021年實施“六大工程”、推進“一五一”工作格局的各項工作﹔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總結工作經驗,認真研究謀劃2022年的重點工作。

        會議強調,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旗幟,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斷開創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工作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 編輯:劉瓊   送簽:徐雅維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