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退役軍人事務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26日10:48
文字縮放:

11月25日上午,退役軍人事務部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圍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集中學習研討。部黨組書記、部長孫紹騁主持會議並講話,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錢鋒,部黨組成員、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軍人事務部副部長方永祥,部黨組成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退役軍人事務部紀檢監察組組長林國耀,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常正國,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馬飛雄出席並發言,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黨建督查室副主任張戰強到會指導。

孫紹騁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對推動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勝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部黨組高度重視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這次專題研討是對近段時間集中傳達和平時自學的進一步深化。一要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從歷史邏輯、實踐邏輯、時代邏輯三個方面,深刻理解“兩個確立”是歷史選擇、民心所向、時代呼喚。做好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要把“兩個確立”的深刻認識真正轉化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轉化為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忠誠信仰、細照篤行,找准退役軍人工作的政治定位、歷史方位,確保退役軍人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二要深刻認識黨百年奮斗的偉大成就,特別是深刻認識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引導黨員干部進一步堅定信心、凝聚力量,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邁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作為退役軍人工作者,要堅持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堅持正確黨史觀和大歷史觀,全面、系統認識黨領導下的退役軍人工作伴隨百年奮斗歷程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從中把握發展規律、找准前進方向。三要深刻認識“十個堅持”的寶貴經驗,始終把加強黨對退役軍人工作的全面領導作為根本政治保証,把服務國防和軍隊建設、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作為基本指針,把全心全意為退役軍人服務作為天然使命,將實現退役軍人工作高質量發展不斷融入“強國夢”“強軍夢”的偉大實踐。四要深刻認識“一個根本問題”的歷史昭示,時刻牢記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這個根本問題,清醒認識自身的職責定位、使命任務。退役軍人工作伴隨黨創建人民軍隊而產生,一頭連著部隊,一頭連著地方,使命光榮、責任重大。要進一步強化宗旨意識、堅守為民情懷,勇於自我革命、加強自身建設,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汲取智慧力量。

11月25日,退役軍人事務部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圖為會議現場。曹舒昊 攝

孫紹騁強調,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各單位要組織黨員干部認真研讀學習資料,堅持統籌貫通學、結合實際學、帶著問題學、全方位學,緊密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組織開展有深度的學習研討,確保取得學習實效。要不斷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提高辦實事的質量水平,針對“老大難”“硬骨頭”問題,要拿出實招硬招,持續發力推進。要突出實踐導向,以全會精神為指導,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同落實國家“十四五”規劃重點任務結合起來,同破解工作難題、謀劃明年工作、推動退役軍人工作高質量發展結合起來,切實把全會精神轉化為推動工作落實的思路舉措,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軍休服務管理司、機關黨委(人事司)、服務中心、信息中心主要負責同志,以及兩名青年干部代表作了發言。駐部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各司(局)、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青年干部代表,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成員參加學習交流。

來源:退役軍人事務部官網

( 編輯:張成付   送簽:張成付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