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高質量黨建引領中節能資本書寫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中節能資本控股有限公司黨支部
來源:旗幟網2021年11月26日14:28
文字縮放:

中節能資本控股有限公司(簡稱中節能資本)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有企業改革發展、黨的建設系列重要論述和“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不斷加強黨的建設,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

筑牢“根”和“魂”,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中節能資本落地生根

落實兩個“一以貫之”,把企業黨組織內嵌到公司治理結構之中,堅持黨對企業領導不動搖,確保中節能資本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立機制。把黨的領導寫入各級企業章程,明確黨組織在企業經營管理中的地位,明確由支委會對公司重大經營決策事項審核把關。抓重點。緊緊抓住疫情防控、提質增效、管理提升、編制“十四五”規劃等重點工作集中發力,就企業發展重大問題,召開黨支部委員會擴大會議,專題研究、充分討論,保証黨組織發揮主導作用,讓黨的領導看得見、摸得著,有抓手、有實效。固基礎。在各單位設立兼職黨務工作者,按部門和子公司劃分黨小組,把定計劃、立辦法與釋放基層能動性結合起來,提高黨組織戰斗活力。強監督。完善“建立台賬、對賬銷號”工作機制,加強黨支部對各項工作落實的情況督導和檢查力度,確保任務執行不打折扣、不留余地。做到談心談話全覆蓋,掌握思想動態。樹榜樣。建立黨員先鋒崗流動制度,按照季度評比黨員先鋒崗,甄選出了一批群眾認可、擔當實干的黨員干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胸懷“國之大者”,擔當企業使命

圍繞生態環境保護這一京津冀協同發展重點領域,創新基金參與方式,積極投身京津冀大氣污染治理。2018年5月,中國節能被確定為長江經濟帶污染治理主體平台。依托自身平台,積極創新污染治理投融資模式,與其他單位共同發起設立“中節能湖北環保產業股權投資基金”(簡稱湖北基金),通過構建企業聯合、地企合作的模式,有效撬動了社會資金參與。2021年9月,湖北基金首個項目完成放款,標志中節能資本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首飛啟航”。

堅持黨管人才,黨建引領聚集人才智慧

中節能資本黨支部始終把政治標准貫穿人才“選拔、任用、培養”各個環節。干部選拔,嚴格中層干部及子公司領導班子選拔任用工作流程,嚴把選人用人政治關、能力關、廉潔關。干部任用,堅持對新提拔和外部聘任干部規定1年的崗位試用期,對不具備履職能力的干部進行調整,讓“能者上、干者容、庸者下”。人才培養,通過開展系列培訓、領導干部講黨課等形式,不斷深化全員理論學習與業務學習相融合。充分發揮“傳幫帶”的作用,有效提升員工隊伍能力素質,增進員工互信互助。

( 編輯:徐雅維   送簽:任海軍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