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公安部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來源:旗幟網2021年11月29日10:20
文字縮放:

近日,公安部召開黨委(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激勵全警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忠實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視野宏闊、內涵豐富,凝心聚力、催人奮進,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和指導性。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必將激勵全黨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實踐証明,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會議強調,要深刻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要求上來。要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要意義,從黨的百年奮斗中看清楚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弄清楚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要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保持戰略定力、錨定戰略目標,牢記“國之大者”,忠實踐行人民公安為人民的初心使命,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貢獻公安力量。要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更加堅定不移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要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倍加珍惜、長期堅持“十個堅持”的歷史經驗,把“十個堅持”同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提出的“九個必須”結合起來,一體學習理解、一體貫徹落實。要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奮力實現既定目標,以行百裡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扎實抓好當前重點工作。要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要扎實開展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回頭看”,精心組織評估驗收,切實強化結果運用,確保教育整頓取得實實在在成效。要精心謀劃明年公安工作的思路和舉措,認真研究制定明年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的工作方案。要扎實抓好歲末年初維護安全穩定工作,樹牢底線思維,增強風險意識,從嚴從實抓好保穩定、護安全、防風險各項工作,抓好元旦、春節、冬奧會安保維穩工作,確保社會大局持續穩定。要毫不鬆懈地做好部機關和垂管單位、直屬單位疫情防控工作,嚴密口岸出入境和邊境管控,嚴防疫情輸入和反彈。

(供稿單位:公安部直屬機關黨委)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