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創佳績

中共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黨組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2021年11月29日10:22
文字縮放:

10月21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中國石化勝利油田考察。總書記指出:“石油戰線始終是共和國改革發展的一面旗幟,要繼續舉好這面旗幟,在確保國家能源安全、保障經濟社會發展上再立新功、再創佳績。”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深刻闡明了事關石油石化行業長遠發展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問題,為廣大干部員工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全面打造世界領先潔淨能源化工公司注入了強大的精神力量。中國石化黨組第一時間組織專題學習研討,第一時間召開全系統視頻會議傳達貫徹,堅決做到思想上對標提升,行動上步步緊跟,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轉化為再立新功、再創佳績的不竭動力。

深刻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在保障國家能源安全上再立新功、再創佳績。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解決油氣核心需求是我們面臨的重要任務。要加大勘探開發力度,夯實國內產量基礎,提高自我保障能力。”“石油能源建設對我們國家意義重大,中國作為制造業大國,要發展實體經濟,能源的飯碗必須端在自己手裡。”我們深刻認識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同總書記提出的“四個革命、一個合作”能源安全新戰略,在理念上一以貫之,在要求上一脈相承,蘊含著強烈的憂患意識和底線思維。中國石化將著眼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現代能源體系,全方位提升能源供給保障能力,堅決當好國內油氣增儲上產的推動者、潔淨能源供應的引領者、國際能源合作的重要參與者。

深刻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在加快推進科技自立自強上再立新功、再創佳績。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集中資源攻克關鍵核心技術,加快清潔高效開發利用,提升能源供給質量、利用效率和減碳水平。”我們深刻認識到,攻克關鍵核心技術、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石油天然氣、基礎原材料領域是需要全力攻堅的重點領域。中國石化將永葆自強之志,堅持“四個面向”,在新型舉國體制中找准定位,隻爭朝夕攻克關鍵核心技術,全力打造技術先導型公司,堅定邁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堅決扛起擔當國家戰略科技力量的核心職責。

深刻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在持續推進綠色低碳發展上再立新功、再創佳績。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堅定走綠色低碳發展道路,推動流域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我們深刻認識到,順應綠色潮流、實現“雙碳”目標,是搶佔發展先機、贏得競爭主動的戰略抉擇,向綠色低碳轉型是石油石化行業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中國石化將統籌好發展和轉型的雙重任務,認真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扎實推進化石能源潔淨化、潔淨能源規模化、生產過程低碳化,讓中國石化“顏值”更高、“筋骨”更壯,更好地引領帶動能源化工行業向綠色低碳轉型。

深刻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在大力傳承弘揚石油精神上再立新功、再創佳績。習近平總書記叮囑大家繼承和發揚老一輩石油人的革命精神和優良傳統,始終保持石油人的紅色底蘊和戰斗情懷,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作出更大貢獻。我們深刻認識到,以“苦干實干”“三老四嚴”為核心的石油精神,是石油石化行業的“傳家寶”。精神在,血脈在,力量就在。習近平總書記這一重要指示,為我們在新發展階段充分發揮人的主觀能動性、集聚力量乘風破浪指明了方向。中國石化將根據新的時代特點,不斷賦予石油精神、石化傳統以新的內涵,永葆艱苦奮斗的優良作風,點燃創新創業創造的激情,奏響新時代“我為祖國獻石油”的雄渾樂章,以精神上的主動贏得發展上的先機。

深刻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面提升本質安全水平上再立新功、再創佳績。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統籌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提高風險防范和應對能力。”我們深刻認識到,安全生產是企業生存發展的基石,事關人民群眾和干部員工切身利益,責任重如泰山,必須常抓不懈。中國石化將時刻銘記習近平總書記“堅持發展決不能以犧牲安全為代價這條紅線”的重要指示要求,從統籌發展與安全的高度,從嚴治標、著力治本,堅決守住不發生重大生產安全事故的底線,扎實推動公司向本質安全邁進。

深刻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在持續做好群眾工作上再立新功、再創佳績。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共產黨是干什麼的?是為人民服務的,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我們深刻認識到,人民是推動歷史發展的決定力量,員工是企業改革發展的根本依靠。中國石化將始終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等根本性問題上擺正位置,常態化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該干的工作主動干,該擔的責任自覺擔,推動中國石化以“黨和人民好企業”形象走進千家萬戶。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29日 11 版)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