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應急管理部黨委迅速部署全系統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來源:旗幟網2021年11月03日18:05
文字縮放: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閉幕后,應急管理部立即召開專題黨委會議和全系統動員部署會,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同時,部黨委迅速作出部署安排並專門印發通知,要求全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和消防指戰員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通知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極其重要的會議,在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體現了我們黨重視和善於運用歷史規律的高度政治自覺和牢記初心使命、繼往開來的自信擔當。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對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提出了明確要求,為全黨在新的重大歷史關頭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回顧黨走過的百年奮斗歷程,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著重闡釋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對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提出明確要求,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

通知強調,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與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與鞏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結合起來,與深化中央巡視整改結合起來,精心安排部署,認真組織學習培訓,深入開展交流研討,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營造學習貫徹氛圍。要教育引導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和消防指戰員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領會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領會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入領會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入領會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推動學習貫徹走深走實。

通知要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要切實履行職責,抓好全會精神的學習貫徹工作,主要負責同志要擔起責任、率先垂范,做到親自抓、帶頭學,機關黨委要加強督促指導,確保學習貫徹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更加自覺落實黨的全面領導,始終做到“兩個維護”,更加自覺落實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終把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作為最現實的“國之大者”,更加自覺強化使命擔當,堅決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的政治責任,更加自覺強化自我革命,大力建設敢於斗爭、勇於擔當的干部隊伍。全系統要增強風險意識,主動履責嚴守安全底線,以安全發展支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供稿單位:應急管理部機關黨委)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