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水利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

來源:旗幟網2021年11月30日18:44
文字縮放:

近日,水利部黨組書記、部長李國英主持召開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專題學習《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說明。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十二指導組派員指導。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黨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偉大歷史進程、為國家和民族建立的偉大歷史功績,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對於全黨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勝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決議》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我們必須深學細悟、學懂弄通,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堅定不移篤信篤行。要深刻領會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意義,不斷從黨的百年奮斗中汲取前進力量,矢志不渝為黨的偉大事業不懈奮斗。要深刻領會黨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是黨和人民事業不斷成功的根本保証,是黨始終立於不敗之地的力量源泉,是黨始終掌握歷史主動的根本原因,是黨永葆先進性和純潔性、始終走在時代前列的根本途徑,切實把黨的寶貴經驗堅持好、發揚好、傳承好。要深刻領會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激發高度的政治自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准確把握新時代黨的奮斗方向,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牢記初心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行百裡者半九十的清醒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走好推動新階段水利高質量發展之路,在時代大考中交出一份水利人的優異答卷。

會議要求,水利系統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作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推動全會精神在水利系統不折不扣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緊密聯系水利實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新階段水利高質量發展的具體行動,著力提升水旱災害防御能力、水資源集約節約利用能力、水資源優化配置能力、大江大河大湖生態保護治理能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打造德才兼備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供稿單位:水利部直屬機關黨委)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