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中央編辦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來源:旗幟網2021年11月30日18:47
文字縮放:

11月12日,中央編辦在省部級黨員領導干部范圍內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文件,組織全體黨員干部學習全會公報。11月19日,中央編辦主任周祖翼主持召開全辦黨員干部大會,宣講學習全會精神,對全辦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進行部署。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主題鮮明、繼往開來、意義重大。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以下簡稱《決議》),貫通了“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深刻回答了“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的重大命題,進一步闡明了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的決定性意義,是一篇極具歷史穿透力、思想引領力、政治動員力、時代感召力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同黨的前兩個歷史決議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必將激勵全黨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爭取更大榮光。

會議強調,要原原本本學習《決議》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決議》所作的說明,聚焦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突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這個重點,深入領會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入領會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入領會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入領會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從黨的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奮進新征程。

會議要求,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組織實施,抓緊抓深抓實,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要增強思想自覺,迅速興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把學習全會精神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一系列重要論述結合起來,堅持正確黨史觀、樹立大歷史觀,准確把握黨的歷史主題主線、主流本質,進一步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要增強理論自覺,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悟思想這個首要任務,深刻領會《決議》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核心內容的進一步概括,深刻感悟新時代偉大成就中蘊含的原創性理念和思想,不斷深化對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的理解和掌握,源源不斷從中汲取強大的真理力量、實踐力量、人格力量,更好地運用指導解決實際問題。要增強政治自覺,更加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刻理解“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決定性意義,堅持把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全面貫徹黨管機構編制政治原則,切實把黨的集中統一領導貫徹落實到機構編制工作全過程各方面。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持續推進政治建辦、能力立辦、作風強辦、從嚴治辦,層層壓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不斷提高機關黨建工作質量。要增強行動自覺,結合職能職責抓好全會精神貫徹落實。深入研究總結機構編制工作的實踐歷程和寶貴經驗,對表對標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六中全會精神,立足職責主動積極作為。著眼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不斷健全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體系,確保黨的領導全覆蓋,確保黨的領導更加堅強有力。順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期待,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創新機構編制管理,著力破解影響人民利益的深層次矛盾和體制機制難題。圍繞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持續深化改革創新,不斷優化黨和國家機構職能體系。維護黨管機構編制的權威性嚴肅性,持續抓好《中國共產黨機構編制工作條例》貫徹落實,加快機構編制法治建設,強化法規制度執行。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