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組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來源:旗幟網2021年11月30日18:52
文字縮放:

近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組書記、部長王蒙徽主持召開部黨組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極其重要的會議,在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總攬全局、視野宏闊、思想深邃,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戰略性、指導性,指引我們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進程中奮勇前進。

會議指出,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以下簡稱《決議》)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必將進一步凝聚全黨智慧、統一全黨思想、匯聚全黨力量,為新征程增強新動力,推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偉大事業不斷邁上新台階。

會議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偉大的歷史主動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氣、強烈的責任擔當,統攬“四個偉大”,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

會議強調,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住房和城鄉建設系統的重大政治任務。要深入學習全會精神,堅持與黨史學習教育相結合,與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相結合,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相結合,在全系統迅速掀起學習全會精神的熱潮。要認真貫徹全會精神,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擔當作為、苦干實干,著力發揮住房和城鄉建設在擴內需轉方式調結構中的重要支點作用,統籌做好疫情防控與住房和城鄉建設各項工作,統籌發展和安全,推動住房和城鄉建設高質量發展,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作出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供稿單位: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機關黨委)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