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提高政治站位 深化作風治理

唐浪生
2021年12月09日14:30
文字縮放:

作風問題關系人心向背、關系黨的生死存亡。紀檢監察機關作為政治機關,要以更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標准、更加科學的理念思路推進作風治理,深刻認識和把握作風問題的政治本質和政治危害,守正創新、與時俱進提升作風治理效能。

把講政治、鑄忠誠作為深化作風治理的根本點。紀檢監察機關擔負著“兩個維護”的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責任,要緊扣“兩個維護”,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強化各級黨組織的作風治理功能,把推進作風治理與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結合起來。要聚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糾治貫徹落實過程中出現的政治立場、政治態度、政治原則上的偏差,督促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優良作風確保黨中央政令暢通、令行禁止。要聚焦“國之大者”,立足新時代新階段,把握新形勢新任務,增強責任感緊迫感,馳而不息糾“四風”樹新風,為“十四五”開局起步提供有力保障。

把護民利、暖民心作為深化作風治理的落腳點。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關系黨的生死存亡。贏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黨就能夠克服任何困難,就能夠無往而不勝。要緊緊扭住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系這個關鍵,堅持群眾反對什麼、痛恨什麼,就堅決防范和糾正什麼,重點糾治對群眾合理訴求漠然處之、推諉扯皮、久拖不決等背后的不正之風,對群眾反映強烈、問題集中的領域開展專項治理,讓群眾在正風肅紀反腐中感受到公平正義,不斷夯實黨長期執政的政治根基。

把剎歪風、懲腐敗作為深化作風治理的貫通點。要時刻警覺由風及腐的現實風險和嚴重危害,深刻理解“四風”和腐敗互為表裡、同根同源的關系,督促廣大黨員干部從小事小節上加強修養,從一點一滴中砥礪品質,嚴守規矩、不逾底線,永葆共產黨人拒腐蝕、永不沾的政治本色。要牢固樹立系統觀念、系統思維,一體開展糾“四風”樹新風,一體發現和治理“四風”和腐敗問題。要堅持問題導向、精准施治、靶向糾治,密切關注、跟進監督“四風”新動向,堅決查處領導干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深入整治發生在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堅決剎住變異歪風,以“零容忍”態度從嚴查處,發揮查辦案件的震懾作用,釋放越往后執紀越嚴的鮮明信號。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 編輯:劉瓊   送簽:徐雅維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