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黨員絕不能當“好好先生”

姜自成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2021年12月17日14:41
文字縮放:

堅持原則是共產黨人的重要品格,是衡量一個干部是否稱職的重要標准。對共產黨人來說,“好好先生”並不是真正的好人。奉行好人主義的人,沒有公心、隻有私心,沒有正氣、隻有俗氣,好的是自己,壞的是風氣、是事業。黨員必須講黨性、講原則、講斗爭,在原則問題上絕不含糊、退讓,絕不能當“好好先生”。

要認清“好好先生”的本質和危害。“好好先生”隻想當老好人,怕得罪人,遇事和稀泥,往往目無法紀,心無底線,保全的是所謂的面子,損害的是組織原則和黨的事業。黨員干部要旗幟鮮明講政治,自覺與“好好先生”劃清界限。要錘煉黨性,擔當盡責。是黨員,就要有黨性、有擔當,做到講原則不講面子,講黨性不徇私情,自覺同“好好先生”進行堅決斗爭。黨員干部要擔負起應盡的使命、責任和擔當,讓自己更加純粹、更加過硬、更加稱職,頂得住風吹雨打,抗得住各種誘惑,守得住底線紅線,對得住黨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要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講規矩、守底線,首先要有敬畏心。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黨員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敬畏人民、敬畏組織、敬畏紀法,真正做到正心明道、懷德自重,始終把黨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一個一心為公、一身正氣、一塵不染的好干部。

( 編輯:徐雅維   送簽:徐雅維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