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國家統計局舉辦統計青年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交流匯報會

2021年12月20日08:44
文字縮放:

       近日,國家統計局在京舉辦“百年青春心向黨 矢志奮進新時代”統計青年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交流匯報會。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國家統計局局長、黨組書記寧吉喆出席交流匯報會並講話。

       會議指出,在全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之際,舉辦統計青年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交流匯報會,有利於更好教育引導廣大統計青年深刻領會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深化拓展統計部門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激發干事創業熱情。

       會議強調,廣大統計青年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兩個確立”真正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堅定理想信念,堅持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多讀原著、勤學原文、深悟原理,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會議要求,廣大統計青年要厚植人民情懷,秉承統計為民服務宗旨,完善民生領域統計監測,扎實開展統計普查調查,圍繞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加強統計監測,強化統計數據分析、發布、解讀,持續推進微觀數據開發開放。要積極投身推進統計現代化改革的生動實踐,在重點統計改革任務中擔當作為、建功立業。

       會議強調,廣大統計青年要賡續紅色血脈,傳承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不斷加強統計、經濟、社會、現代信息技術等知識學習,提高履職盡責的能力本領。增強擔當意識,面對急難險重任務敢於挺身而出,在關鍵時刻經得起考驗、頂得住壓力、拿得出成績,在統計事業的發展進步中實現個人價值,爭做堪當重任的時代新人。

       來自國家統計局農村司、科研所、設管司、服務業調查中心、能源司、執法監督局等單位的青年代表通過情景劇、主題演講、朗誦等多種形式交流匯報了學習體會。

       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工委有關同志、國家統計局各司級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活動。河北、上海、浙江、福建、江西、貴州、陝西、寧夏調查總隊主要負責同志及青年干部在分會場參加活動。

        (來源:機關青年微信公眾號)

( 編輯:閆奕   送簽:閆奕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