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萬立駿出席中國僑聯海外僑領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國情研修班開班式並作報告

中國僑聯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1年12月14日16:16
文字縮放:

12月13日,中國僑聯“海外僑領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國情研修班”舉行線上開班式。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出席並作“百年奮斗再赴新程,僑心向黨勇毅前行”主題報告,希望研修班學員和廣大僑胞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凝聚僑心向黨、奮進新征程的磅礡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統戰部紀檢監察組長周小瑩,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程學源出席開班式,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主持開班式。

萬立駿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會議,受到海內外廣泛關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僑聯組織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閉幕后,中國僑聯迅速召開會議傳達全會精神,在僑界掀起學習宣傳全會精神的熱潮。對海外僑胞宣講六中全會重要精神,是中國僑聯學習宣傳貫徹六中全會精神的一項重要舉措。

萬立駿強調,學習六中全會精神,一要深刻感悟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從黨的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特別是“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特別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特別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對群團和僑務工作的明確要求。二要深刻領悟胸懷天下的使命擔當,把握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一時代主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海內外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使命,是不可逆轉的歷史大勢,是人類文明進步的必然選擇。三要響應新時代偉大號召,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貢獻力量。

萬立駿希望,參加研修班的學員要通過學習,更好地了解六中全會精神、更好地發揮作用。一是弘揚僑界光榮傳統,匯聚“僑心向黨”的向心力,做愛國精神的傳承者。高舉愛國主義旗幟,厚植“根、魂、夢”,弘揚嘉庚精神,匯聚海內外中華兒女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磅礡力量。二是發揮自身獨特優勢,在新時代新征程建功立業,做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奮斗者。自覺把實現個人抱負與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具體實踐結合起來,同心同向,同頻共振。三是傳播中華優秀文化,講好中國故事,做促進人類文明交流互鑒的推動者。傳承好、傳播好博大精深、獨具魅力的中華文化,讓世界了解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為增進國際社會對中國的認識理解、促進文明交流互鑒作出更大貢獻。四是建設和諧僑社,促進僑界和諧發展,做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踐行者。推動中國與世界各國的交流合作,讓中國夢與世界各國人民的夢想息息相通,在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發揮積極作用。

清華大學副校長鄭力代表合作方作了熱情洋溢的致辭,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四川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劉以勤在四川出席開班式。

本期研修班為中國僑聯首次在線上辦班,由中國僑聯主辦、中國僑聯干部培訓中心承辦,在清華大學線上課堂舉辦,邀請了多位院士、名家授課,來自53個國家和地區的156名海外委員、顧問,文促會理事等海外僑領參加研修班學習。四川省僑聯海外僑領研修班和基層僑聯干部培訓班124名學員一同參加開班式。中國僑聯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組織人事部部長兼干部培訓中心主任姚林楠等參加開班式。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