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中聯部舉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培訓班

中聯部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1年12月24日16:19
文字縮放:

近日,中聯部面向全體黨員、干部和離退休老同志舉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培訓班,中聯部部長宋濤出席開班式並作動員講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國人民大學有關專家分別作專題輔導報告。

宋濤在動員講話中深入闡述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強調要著重從四個方面深刻領會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一是圍繞黨團結帶領人民在不同歷史時期取得的偉大飛躍,深入領會黨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二是圍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入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三是圍繞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歷史性飛躍,深入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和重大意義。四是圍繞“五個方面歷史貢獻”“十個堅持寶貴經驗”,深入領會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

宋濤就進一步做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學習貫徹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恆強化理論武裝。全部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作為黨史學習教育重要任務,堅持學懂弄通、學以致用,確保將全會精神融入到黨的對外工作全方位全過程。二是要始終牢記“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堅定不移把“兩個確立”轉化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進一步提高服務黨中央關切、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精准性實效性。三是要增強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創新做好全會精神的對外宣介工作。要結合外方關注,講好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偉大成就、寶貴經驗和世界性貢獻,引導國際社會更好認識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四是要強化責任擔當,在服務黨和國家中心任務上展現新作為。黨的對外工作是黨的一條重要戰線,是國家總體外交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重要體現。要立足黨的對外工作“三個重要”定位,發揚斗爭精神和砥礪奮斗精神,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邁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學員們圍繞《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以下簡稱《決議》)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結合宋濤部長動員講話要求和專題輔導報告暢談學習體會,並開展交流研討。同志們一致表示,《決議》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系統全面,為做好黨和國家各方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同志們表示,宋濤部長對全部黨員、干部進一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提出了明確要求。要堅決按照宋濤部長和部領導班子有關要求,持續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精神實質、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努力為新時代黨的對外工作創新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