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推進“讀寫編講行”活動走深走實

生態環境部環境應急與事故調查中心青年理論學習小組
來源:旗幟網2021年12月28日14:13
文字縮放:

為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生態環境部環境應急與事故調查中心(以下簡稱應急中心)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結合重點工作深入推動“讀寫編講行”活動。

讀黨史經典,牢記初心使命。應急中心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緊扣“學習領悟黨史 牢記初心使命”主題,為青年干部集中採購了《中國共產黨組織建設一百年》《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等書籍,引導青年干部深入學習黨史,牢記初心使命,不斷補足精神之“鈣”。通過交流暢談黨史學習心得體會,青年干部形成了比學趕幫的濃厚氛圍。

寫學習體會,加強交流互鑒。應急中心青年干部圍繞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七種能力”,結合工作實際交流學習體會。有的青年干部認為信仰是有力量的,在民族危亡的至暗時刻,革命先烈們抱著堅定的信仰,在黑暗中摸索前行。有的青年干部認為要牢記政治生日,重溫入黨誓言,始終端正入黨動機。還有的青年干部結合投訴舉報管理工作實際,認為要吃透政策文件,在實踐中增長才干,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惑的困境。

編事件手記,推動總結提升。重特大和敏感突發環境事件,具有波及范圍廣、危害程度高、社會影響大等特點,一旦處理不好,很容易引發社會安全風險。在突發環境事件現場應急處置結束之后,應急中心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都會組織赴現場的青年干部對事件進行復盤,編寫事件處置手記,從而幫助青年干部不斷總結經驗、提升能力,更好守住生態環境安全底線。

講青春故事,展示青春力量。應急中心通過舉辦座談交流和演講比賽,教育引導青年干部弘揚革命傳統,賡續紅色基因,為青年干部提供展示青春風採的平台。青年干部代表通過一個個動人的故事、一句句有力的宣言,充分展現了環境應急青年的精神風貌和時代擔當。

見一線行動,展現青年擔當。2021年,應急中心先后赴雲南、青海、廣東等地,現場直接調度處置突發事件20余起,充分展現了環境應急青年的使命與擔當。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