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國家能源集團召開黨組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會

沈亞東
2022年01月10日16:06
文字縮放:

近日,國家能源集團召開黨組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會,9家子分公司黨委書記進行視頻述職,其他子分公司黨委書記通過書面形式述職。國家能源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王祥喜主持會議並作逐一點評。

會議指出,子分公司黨委書記向集團黨組述職,是夯實基層黨建基礎、落實管黨治黨責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一項制度性安排,是對基層黨建工作成效的檢驗。近年來,國家能源集團持續推動黨組織書記履行抓黨建第一責任人責任,基層黨建工作質量持續提高,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的能力水平持續提升。

王祥喜就進一步抓好基層黨建工作提出要求。他強調,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黨委書記要帶頭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帶頭執行“第一議題”制度,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實落地。要聚焦改革發展抓黨建,黨委書記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將黨建工作與能源保供、改革攻堅、綠色轉型發展、核心技術攻關等重點難點任務同謀劃、同部署。要堅持問題導向,補短板、強弱項,用好考核評價這個“指揮棒”,把黨建工作責任制考核、黨組織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評考與經營責任制考核協同起來,對集團巡視、審計、檢查考核反饋的問題抓好整改落實。

(作者單位:國家能源集團)

( 編輯:賈澤娟   送簽:張成付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