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創新“六維”工作法 圓滿完成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

科技部火炬中心第一黨支部
來源:旗幟網2022年02月18日08:28
文字縮放:

科技部火炬中心第一黨支部深入落實科技部黨組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創新“六維”工作法,從閱、講、觀、演、思、悟等六個方面精心安排內容,高標准高質量完成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

“閱”學,打造標准化學習體系

支部充分利用指定黨史學習書籍,並精心編印《“深入開展黨史學習”專題學習材料》,將官媒官網的學習資料、課件裝訂成冊。同時,以黨史學習資料情況自查表、傳閱記錄單等形式,督促支部黨員會前、會后原原本本開展學習。在“閱”的基礎上,還開展“金句書法展”活動,邀請支部黨員職工將學習中的金句寫成硬筆書法作品,並持續在中心一樓大廳屏幕中滾動播放,推動學習入腦入心。

“講”學,調動積極性主動性

支部充分發揮黨小組優勢,以黨小組領學的方式從“閱”跨越到“講”。每個黨小組分階段講微黨課,以重大歷史事件為線,串起黨的百年歷史﹔同時,充分調動黨員積極性和主動性。每名授課黨員聚焦黨史發展的關鍵時間點和重大事件,激發了自己內心深處的認同感和歸屬感,推動學習有新收獲。

“觀”學,突出學習重點

支部定期組織集體觀看專題教育片、警示教育片。在觀影上突出重點,結合支部學習和活動的內容設置,用心謀劃、科學規劃,特別是結合作風建設專項整治工作,支部委員對學習內容反復觀看、精心選取觀影內容。支部的專題黨課提升黨員干部的思想認識,進一步樹牢把培養良好的家教家風作為提升黨性修養必修課的意識,讓黨性成為黨員干部“立身、立業、立言、立德”的基石,推動思想政治水平有新提升。

“演”學,增強教育感染力

支部將黨史學習教育與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月活動緊密結合,強化黨風、黨紀教育,增強宣教活動的吸引力、感染力。盤活學習教育資源,精心改編情景劇本,進行意義提煉和藝術創作,支部黨員分角色表演《父親的禮物》廉政情景劇,通過劇中父親和兒子的對白對話,如“魚要是咬了鉤,命就沒了啊”“這禮物捎上吧,吃自家的東西,不拉肚子”等生動的語言,使大家有了更多思考,使支部黨員共同接受了一次廉政教育,推動擔當作為有新風貌。

“思”學,強化自覺遵循

支部圍繞“深入開展黨史學習   持續強化黨紀意識”,通過集體觀看孫燕榮警示教育片、學習機關黨委“廉政教育十分鐘”資料等,組織支部黨員開展專題會議交流剖析、撰寫紅線案例反思留言,引導大家受警示、存戒懼、守底線、知敬畏,時刻繃緊紀律規矩這根弦,在思想上做到更加警醒,行動上做到更加自覺,切實筑牢拒腐防變的堤壩,使鐵的紀律轉化為黨員干部的日常習慣和自覺遵循。

“悟”學,黨建業務相融合

支部學習結合黨對科技工作的領導歷程學黨史、結合新中國科技創新發展歷史學黨史、結合科技界創造的偉大精神學黨史。每次學習,支部黨員圍繞主題分享心得體會,不斷汲取精神養分,提升自身的黨性修養。同時,堅持學史力行,推動科技創新事業有新進展,貫徹落實中心黨委“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總體部署,多次征求全體職工意見和建議,部分解決了職工停車位、財務管理服務等問題,促進中心黨建和業務工作的融合,不斷增強中心職工的獲得感、幸福感。

( 編輯:林燕   送簽:任海軍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