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黨旗飄揚聚合力 警銀共建保平安

人民銀行湘潭市中心支行與公安部門聯合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來源:旗幟網2022年02月25日15:15
文字縮放:

近日,為學習貫徹《打擊治理洗錢違法犯罪三年行動計劃(2022-2024年)》,人民銀行湘潭市中心支行與湘潭市公安局相關黨支部聯合開展了“加強思想融合 深化銀警合作 共建平安湘潭”主題黨日活動。

活動中,湘潭市公安局相關負責同志介紹了洗錢犯罪的形勢,分享了相關案例的偵辦經驗。支行支付結算科、外匯科、金融穩定科等黨支部結合履職實際,與公安部門代表進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來,湘潭市中心支行重拳出擊,通過反洗錢分類評級、風險評估、風險監測等多種手段,不斷壓實各單位職責。去年,支行共向公安機關移交可疑線索35份,立案11起﹔對交易監測工作不力的機構開展通報、約談、走訪﹔多次召開專題座談會,加強對保險企業的指導。

大家紛紛表示,本次聯學聯建活動,是新形勢下加強警銀合作的積極探索,對提高業務水平、加強警銀協作長效機制建設、推動反洗錢犯罪綜合治理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

(供稿:人民銀行湘潭市中心支行)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張桃英 )